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0 02:34:11|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營之神永別/「叛逆女兒」超爭氣~ 王雪紅成女首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營之神永別/「叛逆女兒」超爭氣~ 王雪紅成女首富!

更新日期:2008/10/19 12:58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病逝美國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多子多孫,外界多認為兩男七女當中表現最好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這個被王永慶認為是「最叛逆的女兒」,在科技界中贏得一片天,不過,王雪紅創立旗下的股王「宏達電」時,王永慶沒有給他任何幫助,倒是母親楊嬌把房子拿去抵押貸款借她500萬元,讓她成為目前台灣的女首富。

王雪紅才剛回國就馬上飛車趕到父親王永慶設在長庚大學的靈堂奔喪,王雪紅強忍的淚水在看到二姐王雪齡那一刻完全潰堤。

王雪紅紅著眼眶表示,「我覺得我爸爸是到天國去了,我有一天一定會到那邊去跟他見面,我期待在那邊能夠跟他互相擁抱,我相信他留給我們的很多的風範,像勤勞樸實、腳踏實地做人、追根究底、止於至善,這些真的是可以給子子孫孫好好揣摩、好好實現,我相信這些都是我們最大、最大的資產。」

王雪紅創立旗下的股王「宏達電」時,雖然王永慶沒有給他任何幫助,但王雪紅很爭氣從「威盛電子」起家、隨後創立「宏達電」、「建達國際」、「全達國際」,其中,「宏達電」還位居台股股王寶座,讓王雪紅身價少說500億、成為台灣女首富,更是王永慶子女裡頭成就最高的。

只是面對父親王永慶辭世,王雪紅這位被外界稱為王永慶「最叛逆的女兒」再怎麼獨立,還是很難割捨對父親最深的愛。

台長: sakanaimmun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