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0 03:08:0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活越沒膽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戴的心直口快,一向容易得罪人。當然也容易招致災禍。倒不是小戴常在路上罵那些白目有沒品的東西,而發生了什麼事。而是經過這一段風風雨雨,小戴真的是有點怕了。連這個想跟朋友們相互交流的網站都不太敢寫下去了。怎麼說呢?唉......,且聽我慢慢說來。

西抵,話說約莫半年前,小戴開始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在前公司的抗戰過程之後,這裡便成為某些朋友或同事常來逛的地方了。也許小戴喜歡與權威對抗,過程也往往富有戲劇性。若能親耳聽到小戴開譙,那保證是精采絕倫,絕無冷場啊!但也在此時,這些被我罵的東西看到了我的文辭,當然極度不滿。因此在留言板上流言罵我。也招致眾友人的圍剿。為何不敢正面與我衝突呢?因為我說的都是對的,都是事實。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原因,讓他不敢跟我當面開譙,您說是吧!

接著傳到了我前老闆那裡了。我才知道我這新聞台傳的還挺快的。雖然被發現了,我依然不怕(社會新鮮人的純真的勇氣)。我總認為自己是對的。這時馬上有好心人告訴我,要我收斂點。畢竟我還菜,社會經歷太少。那些人再怎麼樣爛,總是混的久,怎樣怎樣的。可是我那聽的進去,總認為中國人的這些討口飯吃,混口飯吃的心態,實在令人不屑。也時常鼓勵大家,灌輸大家這個觀念。

但自從離開前公司之後,找了工作。最後決定去幫朋友。到後來公司突然解散,又面臨失業,又要出來找工作。才從前同事與朋友口中聽到市場上不利於我的消息。雖然沒去探究留言的起源,但也著實打擊了自信心。心想這些留言是打從哪裡來的?這些無中生有的流言是哪些該死的東西亂傳的?我又是招惹了誰?也有朋友警告我面試要小心。說到這裡我就明白了。中國人果然論輩分,不看能力。誰叫我們年輕、我們菜,我們就應該逆來順受,慢慢熬。

景氣那麼不好,有個工作就不錯了。但是我還要不要呆在網路界呢?我才出社會不久,就豎立了一些敵人,而這些敵人正是那種不學無術,整天想要鬥倒別人、濫竽充數的豬頭。偏偏他們又有人脈,又會虎爛。真是氣死人!

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另闢他處,以避掉那些垃圾。但看到雖然沒新文章,瀏覽人次卻也持續增加的情況看來,還是有不少朋友常上來check有沒有新幹譙,可以讓大家間接發洩的。所以我還在思考.........。很難決定啊!

台長: 小戴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