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6 23:41:4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剛剛吃飯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吃飯的時候
我其實一直在注意妳
妳點餐時的專注神情
彷彿自己是世界唯一的聲音
舉起手,waiter輕步走過來
妳輕輕一指,淺淺一笑
waiter點頭,悄聲退去
妳低下頭,撥弄著自己的髮梢
而我,驚訝於這一切的渾然天成

剛剛吃飯的時候
我其實一直在觀察妳
妳舞動刀叉時的曼妙姿態
彷彿自己是舞台上唯一的焦點
溫軟的唇貼近晶瑩的酒杯
留下鮮紅的印
笑語之間,舞曲嘎然而止
waiter收走餐具,連同帶走
妳的綽約風姿,留下我
滿腦子的掌聲繚繞,以及
一瞬間的目瞪口呆

剛剛吃飯的時候
我其實一直在迴避你
妳的眼睛,是世上
最溫柔而致命的電流
妳的笑容,是上天
最慷慨而美妙的賜予
妳的髮絲,是人間
最悅目而清新的涓流
妳的貼心,是我眼中
最真誠而善良的心靈
在妳面前,我顯得如此卑微
如此渺小,看著妳
我幾乎無法呼吸

剛剛吃飯的時候
喔!不!其實我們已經吃過了
結帳時,我們相視一笑
妳說:「我要回家了。」
「天晚了,」我怕就此
失去妳,「我送妳回去吧。」妳笑笑
不說話。我們走過
一個個路口、一座座公園
我沒有說太多話,手在
口袋裡打轉,言語在胸臆間
掙扎,直到妳家門口
「我家到了,謝謝你。」我終於
顫危危地拿出準備已久的戒指
輕輕問了聲:
「Would you marry me?」
這一次,換妳驚訝得說不出話

剛剛吃飯的時候
我其實沒有聽進什麼東西
剛剛吃飯的時候,其實
不只剛剛吃飯的時候
自從我認識妳以來
我所等待的,只有
一句話,一句
妳親自說出口的話——

「我願意!」

台長: 水手賽勒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的回音 |
此分類下一篇:仿古詩二首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我們向彼此告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