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8 10:43:37|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e are not the same, but we are 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環的同學們要辦流水席囉!!

經過了整整一年的「折磨」
這群原本互不熟識的大學同學們
在工作的過程中慢慢培養出了
合作的默契與緊密的情誼
他們大部分沒有接受過傳統的空間專業訓練
但他們對於人與空間關係的觀察與掌握
卻又素樸、深刻且精彩

「流水席」,精準且具體而微地點出了
同學們討論過程中的某種氛圍、狀態與精神
且在期末展覽中,繼續被延伸成為活動的核心

We are not the same, but we are one.
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來吃流水席
與同學們分享一年來他們的經驗、心得與困惑』


這是我在寄給全所的邀請信中,擅自加入的文字
一直不敢給大家看,第一是直覺寫得不怎麼樣,不值得拿來說嘴
第二是,我清楚意識到一個問題
我動用的人稱是「他們」,而不是「我們」

當我看到海報的當下,心裡是感動又慚愧的
因為自己明明什麼東西也沒有,被明明白白地列入參展人之一
或許是因為助教是個太尷尬的位置吧,擺哪裡都不對
然而我知道,你們給的答案,是我最想要,也最在乎的一個

我必須坦白供述,這次之所以會有這樣一個展覽
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完全是我的錯
起因出自於前往馬祖的船上,第二天清晨
我和老劉看著大海,閒聊著
我說,蠻希望期末大家可以有機會分享一下彼此的成長與困惑
原本想像的只是大家圍坐起來喝酒聊天的輕鬆聚會,就像在老劉家的那兩個夜晚
沒想到老劉大發豪興,把它直接擴大成一個正式的展覽與報告
我心想我到底幹了什麼傻事!你們知道了會如何如何地怪罪於我!
接下來的事,你們都知道了......

我沿著時間軸,一路走過去
不敢相信前一天晚上,這裡仍然幾乎是一片空蕩
然而當我興奮地向育貞姐解釋
小豆如何將進度由30%瞬間提升到80%
智傑如何將每個公車站的基地特性匯聚在一起
明璋如何負責地把大家各自的想法融入整體設計
前一晚關於入口意象的種種爭執
大家如何在最後關頭,一起為寶藏巖展區努力
以及我未及於此提到的一切一切
我發現我的興奮不只來自於育貞姐點頭如搗蒜般的滿意與認同
更來自於我參與了整個過程
於是這股興奮感不只溢於言表,更是發自內心

昨天晚上,我一直等著大家決定要去哪裡慶功
哪裡都好,我只是私心希望這股興奮的情緒
能夠繼續延伸下去,不要就這麼斷了
因為滲染汗滴的稻穗,最是豐美

初環史上破天荒頭一遭的畢展
你們成了歷史的開拓者
我相信,在你們個人的大歷史中
必然也值得大書特書,好好記上一筆

請原諒我在最後的最後
仍然板著臉孔、用冷調的聲音
跟你們「宣佈」一些事情
學不會放鬆臉部表情
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重大的失敗

請讓我自私地說
謝謝你們,給了我如此美好的一年
我是個太不稱職的助教
你們願意忍受我這麼久,連我都感到驚訝

相對於我的不夠稱職
相信我,你們是最好的一群!

To be continued......
如果還有什麼尚未被註記、述說的,那一定是因為
故事仍在繼續、空間仍在發展
關係仍在連結、記憶仍在延伸中......
一切的一切,至今尚未結束?
一切的一切,永遠不會結束......

PS.補向靖文說聲「生日快樂」,妳的總召工作無懈可擊!

台長: 水手賽勒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空間之外 |
此分類下一篇:相聲瓦舍的其中兩小段
此分類上一篇:流水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