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17:14:1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 說 × 第2章 × 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我只有7歲,自己在森林中探險,無意中繞到一條不曾走過的路,當我在蜿蜒的路繼續走時,一個聲音正在呼喚我,我毫不猶豫的追尋聲音的源頭奔去,雖然有人說過森林會有著迷惑人的妖精,但我確定這個絕對不是。

跑著跑著,我在空氣中聞到熟悉的味道,「是海!他一定在那裡!」我踏上滾燙的沙地,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在海浪拍打的邊緣緩緩的移動著,我走到那生物旁邊,清楚的看到了-她是人魚!
她無力的趴在海灘上,尾鰭的部分受傷了,傷口雖然不嚴重,但是受感染的話就不好了!我脫下身上的衣服浸泡在海水裡,輕輕的蓋在人魚乾燥的皮膚上,我將她抱起,走到離海水咫尺處的樹蔭下,好讓蔭涼減少她的負擔。

「奇怪?怎麼沒有呢?」我小聲的嘀咕著。繼續往前走著,森林裡面的藥草很多,但要找對才不會讓情況惡化,我往另一邊望去,終於看到我要找的草了!我迅速的拔起了一把,開始往人魚的地方跑去,因為這個藥草的汁液接觸空氣太久會沒效的。

我用手搓揉著草,手中散發出淡淡的香味,我把它塗在受傷的地方,希望她能好一點,十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過了......我終於看到她的手微微的顫抖著,她的眼睛慢慢的張開,過了好久才坐了起來。

「妳...還好嗎?」我輕聲的說著,深怕她會嚇到,因為人類和人魚要接觸的機會相當的少。她點了點頭,我將之前準備好的清水遞給她,「喝下去你會好一點的。」我對她微笑,人魚不猶豫的接過去,大口大口的灌完了那瓶水,「謝謝你...」她的嘴唇沒動,我卻聽的到聲音!「謝謝你救了我!」她用如紫色水晶般的眼睛深望著我,「呃...不客氣...」我抓了抓頭接著說「我把你送回海裡,待在陸地上不安全的。」我將她抱起「你不像普通人類...」人魚靠近仔細看著我的臉,我只是傻傻的笑了笑,將她放進海中,「我要走了,快回去吧!」我看著人魚潛下水,不久,她在遠處浮出水面對我揮手「我們會在見面的!千萬不要告訴其他人這件事。」這是她說的最後一句話,但也在那天,我愛上了這片海。

台長: Jay˙Snake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