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00:10: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綿流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它是一塊海綿

前幾天用泥漿面膜敷完臉
就用這塊可愛又軟綿綿的海綿洗掉
因為它很厚不易乾
就把它放到陽台去吹風
等到全乾了才能收起來

第二天
一回到家發現海綿不見了
正以為被風吹走了而傷心的時候
我那可愛的外婆拿著海綿走過來
「爲什麼咬不動?」
我的外婆是一位聾啞人士
就像一部韓國片「有你真好」裡的外婆一樣
我們溝通都是用比手畫腳的
並不是正統的手語
完全是我們家一套自創的創意手語
所以也只有我們家的人才看的懂
而且還挺自得其樂的喔!:p
例如表示家族成員
就是用手比身高來表示
還會隨著小孩子們日漸長大而update呢!

言歸正傳~
剛剛我外婆比的是
「手拿著海綿,作勢往嘴邊送,再咬上一口,最後是比要剝開海棉卻剝不動的樣子,末了還要來個詢問的表情,表示問句」
翻譯出來就是
「爲什麼咬不動?」

原來外婆把這個海綿當成麵包了
其實猛一看還真有點像波蘿麵包^^|||
但是要跟外婆比「海綿」可難倒我了
靈機一動
就帶外婆去廚房
直接把這塊海綿吸水再擠乾給她看
「喔~~~原來如此,難怪咬不動!」外婆笑著說
這裡她比的是「開心大笑,然後指著海綿,作勢往嘴邊送,再咬上一口,最後是比要剝開海棉卻剝不動的樣子,末了再來個哈哈大笑的表情,表示肯定句」

說明完畢
我本來覺得沒事了
沒想到還有續集

第三天
昨天因為示範「這是一塊海綿」給外婆看
所以放在廚房飯桌上晾了一晚
下午回到家
它又不見了-_-|||
問外婆她也說不知道
正在納悶之際我爸回來了
他一回來就把那塊海綿拿出來
「這是啥玩意?!今天早上我以為是早餐勒!拿到公司一咬才發現咬不動!」
我老爸也是一個有趣的人
他習慣一邊講話一邊把內容「演」出來
所以就是:
「拿著海綿晃一晃,拿著海綿,作勢往嘴邊送,再咬上一口,最後是咬著牙表示咬不斷的樣子,末了還要瞪大眼睛兩手一攤,表示問句」

這下我外婆可樂了
只見她很帥氣的一把搶過海綿
拉著我爸跟我到廚房去
直接把這塊海綿吸水再擠乾給我們看
我爸也恍然大悟
「喔~~~原來是海綿啊!」
然後三個人相視大笑

第四天
昨天因為外婆示範「這是一塊海綿」給我爸看
所以又放在廚房飯桌上晾了一晚
下午回到家
它又又不見了-_-|||
問外婆她也說不知道
正在納悶之際我媽回來了
其實我媽身為外婆的女兒
根本就是超級加強版
我一問她昨天放在桌上那塊海綿去哪啦?
我媽想了想「哪有什麼海綿啊?」
「就是一塊很像波蘿麵包,圓圓咖啡色的啊!」我就指指桌子,比了一個圓形的手勢,還皺著眉頭表示問句
我媽突然靈光乍現
從冰箱翻出那塊已經”凍僵”的海綿
「就是這個啊?!我還在想誰這麼懶,麵包不吃也不放冰箱,所以我就把她冰起來啦!」

這下我外婆又更樂了
只見她很帥氣的一把搶過海綿
拉著我媽到廚房去
直接把這塊海綿吸水再擠乾給她看
本來我想我們應該也會相視大笑吧!
沒想到碗槽裡不知道是哪個夭壽孩子沒洗盤子
外婆就很豪氣的拿著那塊海綿把盤子洗的乾乾淨淨了
然後跟我媽相視大笑

從那天起
那塊洗臉用的海綿就以碗槽為家,與菜瓜布比鄰而居
我想它再也不會乾了:~~

台長: 自體下雨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