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1 11:04:50|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故事:愛旅行的小兔波比〕遇見粉紅兔-露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遇見粉紅兔-露西

小兔波比是隻愛旅行的兔子,他喜歡追求新知,討厭一成不變的日子,所以他總是到處旅行,就像吉普賽人一樣,永遠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他走走又停停。

有一天,他來到了一個叫『愛默』的小森林。

他瞧了瞧森林外頭,「咦!沒人看守,想必是個相當自治的地方。」他咧開嘴笑了笑,然後大搖大擺的走進森林。

迎面而來的是清新的空氣,夾雜著花香與草香,他大大的吸了一口,並伸伸懶腰。

「呼…有點餓了,找找看有啥新鮮的食物來吃吃吧!」他東聞聞西嗅嗅,邊走邊找,耳朵也拉長著聆聽四面八方的聲音。

「咦!是水聲。」他站起身看見前方有個湖,湖邊的草色青蔥翠綠,他嚥了一下口水,便快速的往湖的方向前進。

就在他一跳一躍開心的往湖的方向跑著時,他瞥見路邊有一隻與他不同毛色的粉紅兔正仰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一動也不動。

他好奇的跳到她身邊,並伸出手推了推粉紅兔的身體,他以為該是冰涼的身體…

粉紅兔被他這麼一推,便嚇醒了。「啊…你做什麼?你這沒禮貌的傢伙!你沒看到我正在休息嗎?」粉紅兔迅速翻轉身子,四肢著地,雙眼發出怒火,瞪視著吵她好夢的波比。

「我以為妳怎麼了呀!從來沒有兔子是像妳這樣休息的耶!妳不知道這樣很容易受到其他動物的襲擊嗎?」波比好意的勸告她。

「你沒看過人類做日光浴都是曬曬背,又曬曬肚子的嗎?」粉紅兔驕傲的昂起頭對波比說。

「畢竟妳不是人類呀!森林裡到處充滿危機,一個不留神,很可能會成為別人裹腹的點心喔!」見粉紅兔如此態度,波比有些不以為然。

「呸呸呸!我才沒那麼倒楣呢!不過,你說的也不無道理啦!」粉紅兔認為波比說的有理,便不與他爭辯,但對於一個打擾她做日光浴的入侵者,要她謝謝他的忠告,她可是辦不到。「咦!對了,你打哪兒來的?怎麼以前從沒見過你呢?」粉紅兔眨著紅眼睛,歪著頭看著波比。

「我叫波比,來自遙遠的『普羅』。妳叫什麼名字呢?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波比大方的介紹自己。

「我叫露西,就住前面的紅蘿蔔屋。你長得好奇怪耶!怎麼全身都是像草皮的毛呢?」露西拉起波比的手,東看看西瞧瞧,又繞到波比的身後,左翻翻右撥撥,上下打量著波比。

波比被露西弄得全身發癢,於是發出笑聲。「呵呵呵…妳真是好奇寶寶!我真的看起來很奇怪嗎?我看過更多不同毛色的兔子喔!有黑的、白的、灰的、花的、棕的…很多很多,像妳這種毛色,我在『尼亞森林』也看過呢!」波比雙手揹在身後,微笑地向露西說。

「哇!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啊?」露西露出既驚訝又崇拜的表情。

「因為我喜歡旅行呀!」說到旅行,波比的眼睛又發出亮光。

「聽起來似乎不錯,可是到處旅行,居無定所,有一餐沒一餐的,這種生活很辛苦,而且太危險了,森林中到處是獵人設的陷阱,還有,要在陌生的環境裡生存,談何容易呀!」從沒離開過『愛默』的露西,聽波比這麼說,覺得簡直是天方夜譚。

「旅途中遇到困境與危險是難免的,但這種驚險跟刺激,卻能為平淡的生活帶來無比的樂趣,而且可以使我成長,我喜歡接受挑戰!」堅定與自信的神情,在波比言談中很自然地流露出來。


◎個人創作,請勿轉載~多娜 94/07/11◎
◎圖片來源:http://rom.liful.com/newpage012.htm

台長: 多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街角的星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