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0 09:53:2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剎那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參加了中國圖書館學會的第四十七屆年會
當然最主要目的不是為了想一睹圖書館
界的元老級人物沈寶環教授
而是金錢的號招力--獎學金
說實在的,自己也很訝異會有這個機會
因為我本來就沒打算報名審查
但沒想到助教早就先幫我們跑完流程
我大概能說是坐享其成吧!
也感謝他的熱心讓我無中生有。
但也並不覺得領得很虛心
畢竟在課業上我一直是很努力的
連父親大概都沒想到以前那最不爭氣
的小女兒是老大才上進
但過渡的勞累也讓我提早賠進了健康
這個獎項大概對於自己的辛苦代價有
一點點的安慰作用吧!
研究所的學長一直鼓勵我繼續往上唸
但我只能苦笑的無回應
不想解釋過多的理由
更不想讓別人有替我覺得可惜的機會。

溜出會場 看看錶才10點半左右
但也沒心情到處跑或沈浸在喜悅中
因為手中還有八個報告等著趕呢
回到辦公室打開電腦繼續埋頭苦幹著
意外的遇到了週末跑來的同事
雖然我們兩家住的不算跑
但卻從未有很深的交集
「為什麼常看到妳在吃藥?」
一句話打破了我們之間的沈靜
我只大概說說我最近去台大的檢查結果
和到處求醫的原因
「妳大概只適合嫁給有錢人」是他聽完
我話的結論
或許吧!但沒有一定答案。
命運有時是冥冥之中就早巳注定了。
就像我以前總覺得自己會當老師或護士
但卻莫名其妙的跑來唸這個科系
也唸得不差 除了有時會心情很差外

「實在看不出來妳有生病的樣子」
的確外表都很正常的我
不講誰知道我是有結締組織異常的毛病
每星期看三次醫生 有時還是中西合併
藥袋多到有時我都搞不清楚哪一袋才是
最近要吃的
或許外表看得到的反而容易治
無形的和隱性的毛病才會把你搞得半死
且治療過程又慢又長還不見得有效果
好像在跟它比賽跑似
明明就最不喜歡跑步了
還被強迫似的參與這種歷程
內心其實也很無奈
只能看誰比較有耐力和毅力了
或許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但致少現在的我還不想放棄

我還希望能再繼續唸研究所
還希望能有機會出國走走
還希望做一些想做的事
所以我會繼續耐煩的去看病
時時提醒自己不忘吃藥
告訴自己一定會好
讓自己高興一點的過日子
會較能感受到更多的希望吧!



台長: sadangel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