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3 18:47:3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鳥在曼徹斯特(九)──電話知識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鳥在曼徹斯特(九)──電話知識篇



文:青鳥



第九天(一月十二日)



  ★早上七點四十:



  嗯,真好!今天早上起來鼻塞已經不嚴重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昨天Singa教我在樓上用學校的電話來打電話,他幹麻不早點教我,害我之前花了好多的冤枉錢在電話上面。之前,我在機場買的電話卡打電話到台灣是25分鐘500元台幣,一分鐘大約20元台幣,也就是大約三秒鐘一元,現在我買的這種電話卡叫Savers本身比我從機場買的電話卡便宜,8.5磅一張也就是台幣425元可以打32分鐘,如果拿到樓上我們走廊上的那台電話來打的話,可以打100分鐘,也就是一分鐘大約4.25元台幣,真的差蠻多的。我還聽說用另一種叫Swift Call的電話卡在樓上打可以打到將近2倍的時間,也就是大約2~3元一分鐘。



  在英國,電話卡並不是插卡式的,電話機可以插卡,不過是插你自己的金融卡之類的東西,電話卡上面都是一個0800免付費電話,再加上一組用金屬蓋住可以刮除的密碼,也有的電話卡上面會附另一組08xx的付費電話,聽說用這個打會更便宜,不過要使用私人電話來打。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公共電話和私人電話不一樣的是,用這種電話卡打電話的時候,公共電話需要付一個開通費,私人的電話則不需要開通費,所以使用公共電話打這種免付費電話所使用的電話卡會比私人電話打要來得貴許多。



  再者,在這邊,辦手機的時候又有很多種方案可以選擇,我把我知道的其中兩種留學生常用的方案列舉在下面,希望可以給未來考慮要來英國唸書或工作的人作參考:



  一、第一種方案是在non-peaktime(非尖峰時間1900~0700)有免費的時間一個月約500分鐘,其它時間打的話一分鐘要付0.5磅的費用,一個月的手機基本費則是大約12磅,也就是台幣約600元;



  二、第二種方案是,在non-peaktime和peaktime打的總時間不能超過150分鐘,也就是一個月不能打超過150分鐘的電話,否則都要收費,這種方案的基本費比較高一點,一個月要19磅,也就是大約台幣950元。



  用這兩種方案打電話的時候,因為使用的都是私人電話,所以打電話卡第二種08xx付費電話既可以結省一個開通費,又可以結省一些由倫敦主機台連線到台灣的連線費,再者用每個月的基本時間500分鐘或是150分鐘來打是免費,所以可以講很久很久的時間。當然用私人電話也可以打0800的那枝免付費電話,不過收費就會高一點,好像是因為用0800這枝電話打過去會扣比較多電話卡裏的錢吧,我其實也還沒完全搞懂。



  昨天Singa在教我用電話卡的時候,他要我把號碼刮掉,他要讓我知道我這種電話卡在樓上這枝電話怎麼用,因為我對他有戒心,所以我不想給他看號碼,他跟我說:「你覺得我這種身價的人會去偷看你的保密碼然後盜打嗎?」我想想也是,他那麼有錢,買一大堆貴重的東西放在自己房間裏面,怎麼會去偷打我的電話呢?但是我後來想一想,我也是為了保護他才不讓他看密碼的,因為只要他沒看過,就代表他不可能會去盜打,我記得以前有一個人跟我說過,我們該怎麼去保護我們的朋友,使他們不致於被懷疑或是被冤枉;那就是不要讓你的朋友有機會被你懷疑。保護你的朋友,也是保護你自己的一個手段。



  ★下午五點:



  天色已經非常的暗了,早上到現在又做了很多的事;包括去ALDI、去小印度吃東西、又去了ASDA把我之前買的碗給退掉再買另一種微波碗,去ASDA退碗的時候,我看到有在賣雞的棒棒腿,我想買三根回家,放在冰箱,等到肚子餓了再微波來吃。



  事情是這樣子的。



  老實說,我今天真的吃蠻多東西的,不過我這樣子比在台灣好好大吃一頓應該還算差得多了,早上我七點四十才起床,這件事情讓我很高興,因為昨天晚上比較晚睡,代表我的時差已經差不多調回來了,而且我最近都沒有睡午覺,這也是一個好現象,因為我要是常常睡午覺,那我沒睡午覺就會顯得很疲備。昨天晚上我在房間的書架上放了一盆水,你們應該知道那種小檯燈吧,就是很久以前我們唸書的時候常用的那種電燈泡式的檯燈,我的房間裏也有一個,它的裏面是一個普通的黃色燈泡,外面的黑色的燈罩是鐵做的,整個燈罩還沒有一個手掌大,因為這種燈罩的外殼很容易發燙,所以我想到一個點子,我把檯燈點亮之後,把它壓低以致讓他的燈罩能低到碰到我放在檯燈旁邊的那盆水,這樣一來,燈罩的溫度就能加熱這盆水使它蒸發,以維持我房間裏的溼度。



  我覺得我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了,因為我每天晚上鼻子和喉嚨實在是乾得很難過,讓我搞不清楚倒底是我感冒了,還是真的空氣乾到讓我不舒服,要是現在搬過去GP的話,我也許又會再遇到差不多的問題。不過我今天早上醒來,所現我的症狀已經有舒緩的現像,至少我的鼻子裏不在有血塊,這就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然後我早上九點半打電話給Singa,看看他起床了沒,我已經很多天沒有這樣打電話給他了,因為我知道他並不是很舒服,只因為我昨天正好他有和我到樓下走走,看他精神好像好多了,我這才打電話給他,打給他他居然還在睡,我就先下去吃早餐,每天雖然吃一樣的早餐,但是我還是蠻喜歡早餐裏的那個熱狗和熱巧克力,因為對我來說早餐就是需要一些熱量才能讓我十分地覺醒。吃完早餐回來,Singa又和我電話聊了一下,我來我們大概十一點半的時候一起出門,他要帶我去小印度。



  小印度是在Moberly Hall順著Oxford Road往南走的方向上,途中,我們經過一個Art Gallery,就順道進去看看,Singa跟我聊了一些事,他跟我說,他以前剛來這裏的時候就到處去玩,他覺得我現在雖然還不是很進入狀況,但是我現在其實是最適合去玩的時候,因為等到我適應狀況之後,我就會沒有時間去玩了。他跟我說,要是我有意願,可以跟他一起去都柏林(愛爾蘭的首都)、倫敦還有一些其它的地方,我聽了覺得很新鮮,但是我現在就是沒有那麼多錢去玩,而且,我都還沒跟我的指導教授談過要怎麼進行我的計劃呢!所以也許七月最適合或是最早也要到二、三月才有可能去吧。想一想,其實也不足為過,來到英國唸書,有空閒的時候,是應該去認識一下各地的文化的,才不會浪費來這裏住的機會,以後也可以跟別人說我去過哪裏去過哪裏。



  其實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我總覺得自己好像還在台灣,我的思考還在台灣,我在我的頭腦裏畫的地球儀裏,我還在台灣。我總覺得,地球儀上那個英國那塊土地,其實是在我所在的地方的另一頭,但是事實上這是不對的!從我九天前飛到這裏來之後,我就是在英國了,我已經從地球儀上的這一點飛到那一點去了。真奇怪,為什麼我總是這麼遲頓呢?我的感覺好像總比其它人要遲頓上好幾倍,也許這就是我為什麼常常都很天真樂觀的原因吧!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應該開始煩惱吧!有些人說,巨蟹座很戀家,我則是屬於那種,心裏在家裏的人,不管我在哪裏,我的心好像總是在家裏,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外頭。



  所以,我可能過一陣子,等我有那個心情的時候,才會跟Singa去別的地方逛吧!不過我是一個實用主義的人,我非常現實,我和Singa這種特價型的購物狂不同的是,我要有實際需要才去做一件事,也許下次我會想去其它地方的時候,是為了要順便做某件事才會去。



  逛完這個小小的美術館,我們又繼續往南走,右手邊有一片很大的樹林,Singa跟我說之前有一個印度人來這裏修藝術的,在這個樹林裏被殺死,他講這句話我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因為我覺得這片樹林實在是蠻美的,因為到了冬天,它沒有很多樹葉,樹也不會長得很密集,但是很大的一片樹林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舒服,我也有拍下它的照片,也許下回我就會貼上這個樹林的照片。



  Singa先帶我去一家叫作ALDI的商場買東西,他告訴我這個商場的東西和ASDA一樣便宜,只不過這裏的東西普遍廠牌比較沒有聽過,比方說我們洗髮精的廠牌比較常見的是Panteum(潘婷),它這裏就賣Panton,另一種名字很像但是沒聽過的廠牌、抗頭皮屑的洗髮精有叫作Head and Shoulder(海倫仙度絲),這裏則賣一些Head and 什麼的,反正名字很像就對了。其實我們台灣也是有很多這種名字很像的廠牌,不是嗎?ALDI的東西很便宜,所以我買了一罐千島沙拉醬還有其它東西。



  繼續走,我們走到一個小小的市集,這是一個曼城附近的小市集,附近的房子和街道都普遍比較小,不像曼城裏頭的建築雖然也是老舊,但是都蠻大的。這裏就是小印度,因為這裏是印度人和中東人聚集的地方,我在這裏可以看到好多店在賣各種印度的貨物包括衣服、食物、傢俱之類的東西,這也難怪常常可以看到有那麼多印度人和中東人穿著披紗走在路上,我常常覺得很奇怪,他們既然來到英國,所麼還弄得到那麼多傳統的服裝呢?台灣人來到英國就不會有這種感覺,因為我們早就已經沒在穿什麼傳統服裝了,就算在台灣,你想看到有人大白天穿旗袍走在路上的機會我想也不多了吧!但是在英國你就是可以看到印度人和中東人包著頭紗走在路上。這裏是回教徒的聚集地,是回教徒的地盤,有點類似中國城的感覺。



  在這裏有很多賣青菜的小商店,我在這裏的商店裏買了一顆萵苣,45 pence一顆,大概台幣22.5元,然後我們再往前走了一會,我走到一間賣炸雞漢堡的店,突然覺得肚子有點餓就跟Singa說我想在這裏吃,我點了一客炸雞和薯條之類的東西,2.2 磅,大概台幣110元,我其實很少在外面吃,這是我第一頓在Moberly Hall以外的地方吃的飯,裏面有兩根小的棒棒腿和一根小的翅股,再加上一根很大的翅膀。說實在的,味道還不錯,好幾天以來已經沒吃到這麼多的肉類了。



  吃完我們再逛一下就走了,Singa指著一家店跟我說,那一家是理頭髮理得挺好看的店,理一次大概四磅左右。我心裏暗暗盤算的,我覺得如果要在這裏很自由的來去,其實腳踏車好像是蠻需要的一種交通工具,既可以運動又可以小健身一下,Singa 有一個朋友要賣腳踏車,一台賣我30磅,大概1500元台幣,不然就要買一張一百磅可以坐一年免費公車的乘車卡。乘車是比較不會累啦,但是有它的問題存在,第一是要是超過乘車時間以後想要乘車回來就會有點困難了,第二是一張乘車卡要一百磅實在很貴。腳踏車也有它的問題,第一是怕被偷,腳踏車買來之後都會有一把鎖,但是還是會怕被偷走,放在宿舍裏當然有監視器是比較不用擔心被偷,但是要是騎到外面的話,到了市中心就沒什麼地方可以供我來停車了,有些商店外面也許還有一些腳踏車停車架可以供我們使用,把腳踏車鎖在車架上,不過有些地方就是沒有,我們必須要自己把腳踏車保管好才行,鎖只能暫時地防範竊賊,沒有辦法永遠地防範,1500元台幣對我來說也不是一個小數目,所以我要好好的考慮。也許我以後搬到GP之後,平常去學校還不需要騎腳踏車,但是要去小印度、ASDA或是中國城買東西的話,腳踏車就是蠻方便的,我希望我可以買一台可以載東西的腳踏車,不要太脆弱。



  回到自己的房間之後,我又去了一趟ASDA,目的是為了把之前買來的調理碗給退回去,這裏的店買東西買了要是不滿意的話,都可以選擇退貨的,除了像一些吃的東西不能吃一半退貨之外,很多東西都可以退。我退了這一個微波碗的原因上一篇好像有講,是因為它會讓所有的水份都蒸發掉,以致於食物都不會沸騰,所以都不容易熟。我重新買了一個有蓋子的微波碗,逛著狂著又看到生鮮區在賣的烤雞腿好像很好吃又便宜,手癢買了三根回家。



  回到家裏,開始處理我下午買回來的那顆萵苣,我剝掉外部不好看的葉子,切掉靠近根的部位然後一片一片剝開浸在水裏,浸了一會兒用手把每片葉子稍搓一下把不乾淨的東西弄掉之後,拿到盒子裏晾乾,因為空氣蠻乾的,所以不會花很多時間就滴乾了,而且很爽脆清涼的感覺,生吃的時候覺得還蠻清甜的。我加了一些青島醬就這樣吃,順便把我從ASDA買回來的雞腿配著一起吃。我居然就這樣吃了三根雞腿,因為我覺得把它們冰在冰箱裏不如冰到我的肚子裏來得保險。



  ★晚上九點:



  我又去泡了一次熱水澡,Singa跟我說,他從來也沒有在Moberly Hall泡過熱水澡,我覺得這樣真可惜,有熱水澡可以泡為什麼不泡呢?像我就覺得泡熱水澡很舒服,可以稍微調節一下身體的狀況,讓新陳代謝加快一點,使身體不會被周遭的溫度影響得太大。我每次泡完熱水澡之後,精神就會再好起來一陣子,感覺身體很溫暖。不過當然熱水澡是很浪費水的,不過在這裏泡熱水澡也不用再多付什麼水錢,所以不泡白不泡囉,到了GP之後就沒有這種機會可以泡熱水澡了。另一點很好的是,這裏的熱水真的是又強又熱,我放一大缸的熱水開不是最大的水居然也一下子就快滿了,如果只放熱水鐵定會燙死人,所以一定要加1/3的冷水來調節水溫才行。



  呃呃呃…。好吧!今天就寫到這裏吧!你們也快起床了,我預祝你們早安愉快囉!



台長: 青鳥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