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2 14:18:17| 人氣4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2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工作折騰到生了場大病
說痊癒也不算痊癒

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的厭煩日子
家裡的有裝潢,而宿舍是輕隔間,偶爾燈泡裡會出現一絲火花。

同一個醫生開的藥足足吃了三次,還是吃不好
小指般的大小,指節般的大小,白色一顆顆配分配好的藥丸
一顆顆吞下,如此整齊、規律,服從。連表情也癡成白色的。
最後一次拿藥看見藥袋裡多了一顆膠囊,問護士說:「這是甚麼」? 「哦!是支氣管的藥。」

換了間醫院
用僅存的意志力拖著身體,讓醫師問了病徵但醫生的語氣聽起來有點擔憂感。
最後問了我一句要打針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拒絕了,後來打了針才意識到早該連這支也打進血管裡。
然後足不出戶的把兩天躺到圓滿,回台中後再把五天躺到圓滿。
還好這開的藥顏色形狀都繽紛了起來,圓的橢圓的、六邊形的、黃色粉色的
心情居然開心了起來,果然暖色調最是能溫暖人心
但還是頭暈到不能自己

我從未如此規律的服從如機械式的吃藥
時間到了就把藥按出包裝小格
人啊生了病就連細小的感覺都放成極大
就像整片藥丸二十顆也能讓我想到吃一顆藥就能多連一條線
彩色的藥丸總好過白色的可以稍稍騙一下自己也沒那麼糟

面對這些病痛我非常認分非常卑微
還有關於止痛藥吃多不好這話也只能尊重又敬佩了
真真心心覺得忍到臉色鐵青冒汗要死要活的樣子,沒有比較好看
也因我完全沒有想要和疼痛抵抗的心智,人生苦短實在是無須再多這些苦了

台長: LiN
人氣(47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