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2 05:50:5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時測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有兩個測驗 一個是機械概論 一個是C++
機械概論這門課總共有五次考試 必須通過四次才算拿到這門課的學分
很糟糕的是 我第一次就沒通過了
所以接下來的四次我都得通過才行 不然就要等明年再來
前一天我就很努力的在看講義 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這次考試的內容跟熱力有關 總共要算五道題目
還要回答幾個填充題 時間是三十分鐘
第一次是隨意入座 我猜 助教們發現會有人作弊
這次就是照學號坐 其實我沒寫完 不過大概就是寫了一半
反正只要拿到50%的點數就算通過了 我也不是太在意

德國的考試有點怪 有上過黃光裕老師的課的人才會了解我說的點數是什麼意思
德國的考試不像台灣會把分數湊到100
他們是照考試內容 題型的難易來分配點數
我覺得這樣其實滿不錯的 不用把分數硬是湊到100 教授可以盡情的考學生
學生也可以盡情的寫

這邊的考試還有一點不太一樣的地方
在台灣 大家都很斤斤計較考試及作業的分數 這邊不會
像是C++雖然有個小考 如果你今天在課堂上寫不出來
你可以回家想想 下周上課在交 這對我們而言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都說是考試了
還可以問助教 翻書 甚至可以下週在交
不過 上課 學習的重點是在學東西 他們希望我們是真的知道怎麼做
所以他們不介意是不是得在一定的時間做完 重點是我們學會怎麼用C++
或者說 將來遇到問題時 我們知道該怎麼去找出答案 或找出解決方法
我覺得 以台灣的教育制度多多少少會演變成重點是分數
到後來遇到問題時 反而會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或是連解決問題的途徑都沒辦法找到

我覺得可以在德國念書很幸福 有好的環境跟制度
除了知識上的東西 我覺得真的有好多東西可以學
也有好多東西要學
可以在德國念書真幸福

台長: 塔克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