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8 23:17:03| 人氣3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溫柔巨人-鯨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在經過一波三折後, 我跟Mark又重返Coral Bay, 再次造訪Ningaloo Marine Park. 今天, 我們終於如願以償, 見到傳說中溫柔的海中巨人-鯨鯊...

今天一早我們搭船出海, 先是在一個美麗的潛點浮潛, 之後... 當船長收到偵察飛機的指示, 我們就直奔到發現鯨鯊的地點. 趕去的過程之中, 我們還幸運地看到鯨魚!

第一次, 當我下水後, 我看到一個美麗的身影從我下方游過. 有著夢幻般白色斑點的巨大藍灰色身軀, 跟隨著許多銀白色的游魚, 顯而易見, 非常地亮眼. 不過害羞的牠, 只一下下就潛回了深不見底的大海中. 我們只好回到船上, 等待下一次的指示行動.

船長說今天的鯨鯊不愛浮在水面, 一直下潛, 所以很難追蹤. 在落空了好幾次之後, 我們終於又逮到了一次機會... 但這次, 時間也不長, 可能只有兩分鐘吧!? 一開始進入水下, 鯨鯊正從海中浮起, 我在牠的上頭, 還很擔心會被牠巨大的身軀撞到. 不過依照領隊的指示, 我換了個方向, 游在牠的側邊. 牠真的是一種好美麗的身物... 我的腦海到現在都還不斷地出現牠的影子, 巨大, 但卻優雅, 發著如夢似幻的光澤, 身旁還有好多好多小魚追隨... 可是當我想要再多跟牠親近親近時, 牠卻又側著身子, 慢慢地潛回深海.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次會面, 但其實我心中已經感到滿足. 因為... 我來澳洲想要完成的心願, 又達成了一個.

後來, 船長又帶我們到另一個潛點. 這邊的珊瑚跟魚的數量跟種類都很多. 老實說, 我覺得一點都不比東澳的大堡礁遜色. 我很高興在回國之前, 還能體驗這種彷彿在異世界游泳的感覺...

回Coral Bay後, 我跟Mark走到沙灘上去看夕陽. 我看得出喜歡潛水的Mark今天有點不盡興... 原本他以為可以跟鯨鯊一起游泳很久... 我只能安慰他, 因為我們今天看的是生長在大自然中的野生動物, 所以我們沒有能力去掌控牠, 牠不可能每天都做出如同人們所預期的行為... 但也因為如此難得, 所以這樣的機會才更值得我們珍惜, 才更有吸引力, 不是嗎!?  

台長: 挖洗拍狼啦~
人氣(3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從北領地到西澳

iew
讚!
2011-05-22 13:5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