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8 12:49:30|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喀擦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房二廳還有個書房大略是家中的格局,夜晚關燈後,整個房子黑漆漆的,只留著靠近大門口神明廳的兩盞紅燈微薄的亮著光,我的房間是在房子的最裡邊,半夜急了爬下床還要穿過稍長的走廊,才能到達廁所,可能是心中對於鬼怪的彆扭,使的對於小時候半夜上廁所的記憶一直停留在摸著牆想往前,卻又對前方那黑暗中發著紅光有著莫名的恐懼感,然而這長廊,卻成了我夢境的背景,迷濛中伴隨著危險的神秘感。

      在夢境中,家中發生了一場殺人案件,案發的現場是長廊的中前段─弟弟的房間那張雙人床上,雙人床的旁邊便是房門口,我站在窄小的長廊上,夢境中的記憶總是片段,只記得床上躺著一團黑影,應該是被黑色垃圾袋蓋著吧,因此我並不知道死者是誰,只想著應該要查明真相,夢境中的我有這能力的,畢竟在夢境中,我脖子上掛著一台舊型的傻瓜相機─一台能夠穿越到過去的照相機。

      輕輕按下快門,便能回到過去,這樣的功能,對於急於想弄清楚兇手是誰的我,有著極大的吸引力,憑藉著一股衝動,讓周圍本是明亮的燈光,在按下按鈕後直接轉換成復古電影中的黑白場景,還自帶乾冰效果,周圍飄盪著若有似無的煙霧,但還是可以看到長廊盡頭,那微弱的紅光,我站在原地,透著霧氣看著前方弟弟的房間,只見房門依舊敞開,床邊上依舊躺著一個人,但唯一不同的是還有另一個人也在這房間裡,房內並非光亮,只能看到人影動作的輪廓,看不到他的臉,但看起來是個男人,身形並非壯碩但也絕不輕薄,他單腳屈膝,另一腳輕聲跪在床與門中間出入的走道地板上,左手扶著床邊,而右手握著的…是一把約15公分的利刃劍柄,利刃尖頭的下方正是床上那人最致命的器官。

      意外中目睹殺人實況的我,不禁噤聲,事實上,對於這台相機,我是有所疑惑的,我只知道他能穿越到過去,能夠讓人看到過去所發生的事情,然而我不確定它所謂的穿越到過去是如同在哈利波特電影中,透過日記進入到過去的記憶裡,又或是像時光機一般將人傳送回到過去?我感覺到我的手掌心濕潤,不停地冒著汗,握著照相機的手指也越捏越緊,萬一兇手發現我…?我不敢多想並將呼吸漸漸放輕,更任憑一滴冷汗沿著臉的弧形流下,而不敢動作,試圖將自己蒙蔽在黑暗中,暗自祈禱不要被發現。但那人卻像是心電感應似的,忽然轉頭看向門口,那犀利的眼光如數萬支箭般直直地刺在我身上,我不禁倒吸一口氣…。

     「喂,起床了!」一隻手不斷的搖著我的肩膀,腳還狠狠的踢著我的床,硬是把我從夢境中強拉出來,我揉著睡眼惺忪的雙眼,模糊的看著眼前的人。弟弟看見自己叫姐姐起床的任務達成,便離開了我的房間,我起身跟在他的身後,看著他的背影,我想,這也算是救命恩人吧,我低聲道謝,弟弟則是覺得莫名其妙。

夢醒了,長廊的底端仍然是那盞微微的紅光,只是在光亮下,沒那麼顯著了些…。

台長: Tin.C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記。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仿讀書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