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0 21:30:49|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經濟系---有感而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在想 為甚麼會那麼喜歡經濟系
之前經濟系給我的感覺就是都在講理論什麼的 我不喜歡
但行慎帶我認識了他的經濟系後
我變得好喜歡好喜歡他們
見識了他們的系男籃
看著他們的團隊精神
還有精神喊話圍成一圈下的凝聚力
就是一個大家庭
他們很在乎輸贏
勝負欲很強
因為付出的努力是那麼的多
每一次的練習都想要把它發揮在比賽中
每一球 都想要投進
勝利 就是他們的目標
行慎曾說過
「就是要守護傳統強隊招牌的感覺,大家都要有這種自覺。」
輸了的那一刻 他們會真的沮喪到一個不行
但經過隊員的鼓勵在比之前更加緊的練習
告訴自己 我要繼續拚下去 
這是為甚麼他們強的原因
有那麼多carry到一個爆炸的隊友們
那麼強大的中鋒群
相信自己 每一球都能穩穩進到籃框得分
相信自己的隊友 每一個籃板都能搶到手
因為彼此的信賴 一種所謂的互信關係
因為這樣一起打拼的革命精神 
做就對了的精神
我發現 他們是務實的人
他們好有想法 好有執行力
反觀自己 無所事事
整天坐著白日夢
畏畏縮縮 不敢往前踏出一步
想做的事很多
整天沉浸在偶像崇拜中
只要有個厲害的人在我面前
我就把他當成偶像般的崇拜著
但潤軒說
「如果你覺得他比你強,你永遠就會覺得自己比不上他,那你永遠也不會進步。」
是阿,對於他說的話,我完全不能反駁
要怎麼做,才能做到最好
我在系籃待得好累 好想退隊
但前幾天重聽高偉的錄音:不能逃,要向最困難的路挑戰,先做最困難的事情
我便開始動搖我退隊的心
但潤軒說:「高偉不是這樣子說的,他說,如果你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那你要將它的結果做到最好。」
我問:那甚麼才是最好的結果?
潤軒說:你要自己去想.....
是阿 這是我的人生
沒有人可以幫我做決定
我一直這樣退縮 猶豫不決
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能不能改變
變的獨立
變得能夠自己思考 不要依賴別人
不順從 不盲從 不老是想聽聽看別人在想什麼
想要學習經濟系的精神
努力的實踐 踏出舒適圈
想做 就去做 不要顧慮什麼
不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眼光
我要加油
要相信明天會更加美好
感謝每一個在我身邊陪伴我的人 

台長: Ti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UNI-FRESHMAN |
此分類上一篇:UNI-3/28 企夜相見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