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6 17:06:30|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 罪惡的根源&呼求主的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晚,仁 凜真到家,就回到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知道,罪惡的根源嗎?」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那當然,就是貪心。因為,貪是萬惡的根源。」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那麼,也只有主,才能解決這問題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因為,在主沒有難事。」

然而,在客廳的仁父母,依然看新聞。

仁父無奈:「我說老伴,妳想,要是凜真被霸凌,豈不是得收集證據?」

仁母一副不悅:「我說過不用收集證據,我就直接戳瞎眼睛,讓惡劣教師滾出教師界,不就得了?」

仁父一副不解:「那為什麼,妳想戳瞎惡劣教師的眼睛?」

仁母一副平常心:「因為,這是惡劣教師應得的懲罰。」

仁父不禁傻眼:「惡劣教師的懲罰,是失去視力?我告訴妳,妳根本沒有任何權利,奪走任何人的視力!」

仁母不以為意:「怎麼可能沒有?就是因為惡劣教師帶頭霸凌,我才要戳瞎惡劣教師的眼睛,做為惡劣教師的懲罰大餐!」

仁父更加不解:「問題是,妳憑什麼,戳瞎別人的眼睛?」

仁母不斷的自以為是:「就是因為,惡劣教師的帶頭霸凌凜真!」

仁父無奈:「算了,要入獄,是妳家的事。總之,我不認同妳的方式。」

仁母一副平常心:「(為了保護凜真,也只有這麼做了。)」

到了翌日,是主日聚會之後。

巧爾不解:「戳瞎眼睛?」

仁 凜真無奈:「嗯,我母親說,只要是惡劣教師的帶頭霸凌我,我母親就戳瞎惡劣教師的眼睛,讓惡劣教師,永遠離開教師界。」

巧爾一副不安:「不會吧?一般來說,不都要找證據?」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因為,我母親說,證據,很難收集。」

巧爾不禁無奈反問:「如果是妳,妳打算怎麼做?就惡劣教師來說。」

仁 凜真一副坦然:「頂多只是代禱,因為,和原生家庭,有關係。而且,一路的成長,是旁人無法理解不說,惡劣教師所得到的經驗,也脫離不了關係。」

巧爾同意:「我也有同感。」

在仁 凜真和巧爾各自回到家之後,仁 凜真依然準備一切,就抱著負傷出門。

仁母不解:「凜真,妳都有受傷了,還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要學習在負傷中搭大眾交通工具。我出門了!」

仁父一副無奈:「(頂多,只是坐捷運。)」

在仁 凜真坐捷運,到美麗島站,而南下至中央公園。

仁 凜真以平常心收集素材:「這裡的素材,可多了。」

然而,在仁 凜真散步過程,就開始收集素材。一段時間之後,仁 凜真坐在長椅上,進行回顧。

同班學生1不解:「畫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可能在往後的世界自閉症日開辦。」

同班學生2不解:「在世界自閉症日辦畫展?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嗎?」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頂多只是希望,自閉症者能得到一些重視。」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一方面是有。另一方面,頂多只是希望用畫展做宣傳。」

同班學生3不解:「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星星的溝通途徑。」

然而到了中午,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去廁所整理儀容。

同班學生1不解:「阿仁,我有件事想問妳。」

仁 凜真不解:「是什麼?」

同班學生1一副不安:「是這樣的,能否幫我解這一題?」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問題。」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的起身,走到網球場外圍,見到練球的仁 凜真,就淺淺的笑。

仁 凜真一副淺淺的笑:「沒有想到,我能成為全校的小老師。」

在仁 凜真散步一段時間,遇到一位陌生人。

陌生人一副平常心:「小妹妹,我帶妳吃好料的,來,跟我走。」

仁 凜真一時無法反應:「好料?」

陌生人一副上鈎般:「沒錯,因為,我想送給妳小禮物。」

然而,一切看在主耶穌的眼中,早有見到大事不妙之餘,就伸手一指,仁 凜真順利有會意到。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不用了,因為,我家不缺。」

快速跑開的仁 凜真,而離開中央公園之餘,仁 凜真的胸口,感到一股溫暖。

仁 凜真不解:「胸口怎麼,暖暖的?」

然而,在仁 凜真坐捷運,到凱旋站,並步行到夢時代之餘,就到中午。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還好預算夠,到春水堂吃東西。」

在仁 凜真到春水堂吃東西之餘,再度回顧。

別班學生1一副無奈:「自從阿仁得到第五次的全科滿分之後,阿仁壓根兒,一副平常心。」

別班學生2一副火大:「呿!阿仁到底有什麼好?只不過是成績優秀的高材生,根本是在耍丟人現眼。」

別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我看,妳在嫉妒。」

別班學生2不禁傻眼:「你怎麼這麼說?」

別班學生1一副開朗:「因為,妳恨不得別人比妳好又比妳強。」

看在眼裡的仁 凜真,就備感憐憫。

仁 凜真一副憐憫般:「果然,被貪心束縛了。」

回到現實,仁 凜真才吃麵吃了一半,依然胃口大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貪心嗎?」

接著,仁 凜真邊吃邊繼續回顧。

仁 凜真不解:「小小補習班?」

傳山一副平常心:「沒錯,凜真,以妳目前的自學能力,早就把小學的所有科目,都自學成功。只是,妳需要在社交方面,有所訓練。」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不會吧?就只是做小小補習班的小老師?」

傳山依然維持平常心:「因為,妳有在輔助吊車尾學生,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不過是運用我的能力罷了。」

傳山一副平常心:「總之,我等妳想好。」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我知道。」

然而,在課後輔導,仁 凜真一副一凝重般,打算回到家,和父母討論小小補習班的事。在仁家的晚餐,仁父母得知這件事。

仁母不禁傻眼:「小小補習班?就因為妳能自學小學的所有科目?」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就只是在放學後的上課前,找我咨詢難解的題目。」

仁父不解:「一般而言,不都找老師嗎?看來,凜真可有在運用能力了。」

仁母見到不安:「我認為不妥,妳還是回絕傳山老師的提議。」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為什麼?」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因為,就算妳有自學小學的所有科目,但問題是,也有見到霸凌者的假藉名義,讓妳教不下去。」

仁 凜真一副坦然:「問題是,一般教師,不也有遇過這問題嗎?學生的白目,使教師根本完全教不下去,會遇到這種情況,又不單單只有發生在我身上。」

仁父一副平常心:「不過老伴,讓凜真成為小小補習班的教師,很不錯。因為,至少讓凜真能親身體驗,身為教師的難為。」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有用餐完畢。在離開春水堂之後,仁 凜真就到服飾區去逛。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是時候,要拆石膏了。」

到了當晚,仁母帶仁 凜真280醫院回診追蹤,準備拆石膏。

仁 凜真一副開心:「太好了,整個骨折,都復原了。」

醫師一副平常心:「這可真的是一件喜事。」

仁 凜真一副坦然:「(感謝主。)」

在回家的路上,仁母淺淺的笑。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我就不懂了,這次的骨折,妳怎麼沒有跟我提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傳山老師多少會打電話,提出這類事。」

仁母無奈:「原來如此,凜真,往後妳在學校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就用line通知,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知道了。」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關於要妳做小小補習班的事,妳有想過了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有和父母討論過了。」

傳山一副平常心:「那,結果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就讓我試一週。」

然而,到了中午用餐時間,這消息,傳遍整所中正國小。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小學六年級?」

傳山一副平常心:「沒錯,因為,要升上國中。」

在仁 凜真到指定的六年級某一班之餘,仁 凜真以平常心的教課,在傳山的眼中,見到仁 凜真具有的純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所以,答案是C,各位有那裡不懂的?」

在教室外,六年級某班的教師,見到仁 凜真進行教課,而感到開心。

六年級教師一副開心:「傳山,沒有想到,雖然阿仁說不清楚,至少有模有樣的。」

傳山一副平常心:「不會,僅是讓阿仁以常的方式,做小小補習班教師。」

六年級教師不解:「那麼,傳山,你怎麼想到要阿仁教書?」

傳山一副平常心:「僅是希望阿仁能順利提升社交能力。」

六年級教師不禁傻眼:「我是知道阿仁是星星學生,但問題是,這麼做,風險很大。」

傳山一副平常心:「就算風險大,還是要做。」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解:「課後的小小補習班老師?」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簡單說,是以輪流的方式為主。一天輪一班級。」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那麼,妳在中正國小,六年級有幾個班?」

仁 凜真一副坦然:「五個班,剛好一週就輪完了。」

仁父一副坦然:「那,只有這學期,而已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目前先只有這學期,要是有好評價,下個學期,也能延續。」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開始進行家務事之餘,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一副無奈:「沒有想到,那高中,普通班畢業之後,只有成為軍警的份。」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我才說,凜真到高中時,讓凜真唸餐飲或獸醫師就行了。妳偏偏不信!」

仁母有點火大:「你的意思是,我天真嗎?」

仁父不禁抬眉毛:「你說呢?」

然而,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後,回到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和出書。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想,罪惡的根源,是貪心來說,那要怎麼做?」

仁 凜真依然平常心:「就要倚靠主,才不至於陷入罪的無底洞。」

仁 凜真淺淺的笑般用腹語:「不過,人都有軟弱,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所以,我們才需要主。」

到了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六年某一般感到開心。

六年級學生1一副開心:「知道嗎?自從阿仁昨天的補習,我有見到阿仁的真心不是耍愛現。」

六年級學生2不解:「不會吧?阿仁只是平常心的教課,就認為阿仁耍炫耀,也太武斷了吧?」

六年級學生1看得淡:「因為那些人,都不理解阿仁的為人。」

然而,在仁 凜真所在的班級,同班學生也得知仁 凜真有成為小小補習班導師一事。

同班學生1有些不安:「阿仁,那些六年級學生,是不是很壞?」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至於,反而只是讓六年級學生寫考卷,對答案,最後問我難解的問題,就這些。」

同班學生2不解:「怪了,之前說妳都在炫耀妳的全科滿分證據,是怎麼一回事?」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只是因為嫉妒我能得到全科滿分,才傳出這類不實謠言。」

同班學生1同意:「不過,阿仁,妳想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父母愛比較,造成的。」

同班學生3傻眼:「父母愛比較?」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因為父母愛比較,表示父母內心是空虛,一旦見到別人家的孩童有優秀成績,就開始比較,而傷了孩童都不知,還說什麼讓孩童提升爭鬥力,根本是找台階下的藉口。」

同班學生1同意:「沒錯,在這種教育環境下,養不出霸凌者,才怪。」

到了午餐時間,用餐完畢的仁 凜真,就去化妝室。

別班學生1不解:「你聽說了沒?那個阿仁,成了六年級的課後補習班老師了。」

別班學生2無奈:「拜託!一個自閉症者教書?都無法表達完整了,還能教書?」

別班學生1早有底:「因為有傳山老師協助,不是嗎?阿仁只需要把原班級教師準備的教材,發給學生答題,再討論,就行了。」

別班學生3無奈嘆氣:「說是這麼說,要不是因為阿仁記憶力強的話。」

仁 凜真上完廁所,並從廁所出來之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回到教室。

別班學生3一副嫉妒:「(仁 凜真,妳就繼續丟人現眼下去吧!)」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的課堂結束。

仁 凜真見到霸凌現象而到教務處:「老師,我有見到一位學生被霸凌了。」

傳山一副緊張:「那是誰被霸凌?」

仁 凜真一副不安:「是小學三年級被霸凌。」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果然。)」

到了當天最後一堂課,是在仁 凜真班級的自習課。

同班學生2有些不安:「(讓阿仁做課後補習的小老師,是否妥當?會不會因此,而成為霸凌阿仁的藉口?)」

然而,在教務處,傳山見到衝擊。

小五生教師火大:「這家長的家庭教育有問題,總之,今天就去你家做家庭訪問。」

小五生不安:「(根本是想把我的私密,說給我爸媽聽。)」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進行課後補習小老師,而有學生,根本不把仁 凜真視為導師。而看在傳山的眼裡,就有偏狠心般,依然讓仁 凜真繼續教下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考卷答題完成了嗎?」

而在教室外,傳山見到六年級教師2,就一副平常心。

六年級教師2一副無奈:「傳山,你知道,在我的班級,有問題學生?」

傳山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凜真有提過。」

六年級教師依然一副無奈:「就是僅兒,他總是耍惡作劇。」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原來如此,關於這點,凜真早就知道了。」

然而,仁 凜真見到僅兒,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看這次,僅兒是否在耍惡作劇。)」

然而,在仁 凜真進行想關於僅兒的原因,僅兒拿出彈弓,往仁 凜射去。

仁 凜真被僅兒射中而有些不悅:「僅兒,你在做什麼?」

僅兒一副無所謂:「只是陪妳玩。」

仁 凜真一副無奈:「請妳回答我,現在是什麼時間?」

僅兒邊跑出教室邊回答:「不告訴妳!」

仁 凜真一副無奈:「難怪,僅兒都氣走許多教師了。」

到了課後補習結束,傳山找仁 凜真。

傳山一副平常心:「僅兒的事?妳有想過要找她聊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有想過,但問題是,為什麼僅兒想整老師,我就不知道了。」

在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禁傻眼:「僅兒整老師?」

仁母一副不以為然:「凜真,妳想,原因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僅兒感到上課很無聊?」

仁父一副不以為然:「那麼,今天妳在進行課後補習過程,被僅兒惡作劇?」

仁 凜真一副無奈:「沒錯,所以我在想說,是不是僅兒上課時,感到無趣。」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麼,妳打算,怎麼解決?」

仁 凜真一副坦然:「到時候,就和傳山老師討論。」

到了下一翌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午休時間,仁 凜真到教務處。

傳山一副平常心:「剛好,凜真一向都中午不睡覺的,而我也有在想,關於僅兒的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過,要是僅兒認為,課程無聊的話,豈不是要多花些時間,引起僅兒學習的動機?」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嗯,這很重要,而且,要知道問題根源。還有,僅兒的班導師,昨天下午有去家庭訪問,我這裡有一些情報。」

到了下午,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剛從福利社出來。

仁 凜真一副沉思:「目前得到的情報,僅兒之所以對教師惡作劇,是因為在家裡,感受不到溫暖。」

到了放學後,傳山一副平常心,到仁 凜真所在的六年級某班,傳山一副平常心般。

傳山一副平常心:「(僅兒能否改善,就看僅兒自身的選擇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解:「僅兒在家裡,感受不到溫暖?」

仁 凜真一副無奈:「沒錯,是傳山老師得到到消息。」

仁母一副平常心:「想不到,僅兒本身,是悲觀的孩子。」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和爸媽的引導,有關係。」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而進行家務事之餘,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平常心:「老伴,之前我說過,到了高中,讓凜真讀餐飲科的。」

仁母一副武斷:「不用,讓凜真開繪畫工作室,就行了。」

仁父不解:「繪畫工作室?」

仁母一副平常心:「沒錯,因為,凜真能憑記憶力進行寫生,到時候,有專屬凜真具有的繪畫工作室,就可以讓凜真接案子。」

仁父一副不安:「但問題是,價錢的部分,怎麼辦?」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就到時候再說了。」

到了週末假期,是星期六,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外出。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看,這次,就去新堀江。」

在仁 凜真坐捷運,到中央公園站,而徒步一段路到新堀江之餘,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這裡人潮沒有我想像這麼多。反而,都稀疏一片。」

在仁 凜真買香雞排之餘,就找到空位而坐,並回顧最近這週發生的事。

仁父一副平常心:「今天的課後補習,進行如何?」

仁 凜真一副無奈:「有些不順利,因為有學生是有滑手機,但問題是,大多學生都在等答案。」

仁母一副無奈:「我看,說什麼被逼的,根本只是自我掩飾。因為,根本只想玩。」

仁 凜真依然無奈:「問題是,課業壓力這麼大,有些家長都愛比較,這在孩童來說,是造成身心都有過重的壓力。」

仁母不以為然:「難怪,有部分學生都羨慕妳的記憶力。」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事實上,那些愛比較的家長,真的需要強制輔導。就算是因為爭鬥力的影響,但有沒有想過,要是換成家長,也喜歡被比較嗎?」

仁父一副平常心:「嗯,有道理。」

回到現實,仁 凜真吃完香雞排時,就起身找垃圾筒丟垃圾。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目前為止,所進行的課後補習班,有順利。)」

隨後,在仁 凜真到某服飾店,看了看衣服,見到路人眼尖見到仁 凜真,而一眼認出。

路人1感到開心:「喔,那人是仁 凜真。」

路人2有同感:「嗯,我有看過仁妹妹出的圍棋日誌的書。」

不知情的仁 凜真,剛從服飾店出來,路人1&2立刻奔向仁 凜真。

路人1一副開心:「仁妹妹,我有看過妳出的作品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真的?」

路人2一副開朗:「沒錯,而且,妳出的圍棋日誌,也簡潔有力。」

仁 凜真不解:「是想向我要簽名?」

路人2一副開心:「沒錯。」

仁 凜真送了簽名給路人1&2,就迅速離開現場。然而,在巧爾家,巧爾依然練琴。

巧爾一副平常心:「為了主,就要成為司琴。」

隨後,在新堀江,仁 凜真逛了一段時間,而買了小髮飾。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到目前為止的作品,依然有受歡迎。」

在仁 凜真找到休息的地方之餘,再度回顧。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結果,僅兒有改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事實上,僅兒只感到課堂無聊,才做出那種事。」

同班學生2不解:「不過,妳只是課後補習的小老師,妳有想過,讓課堂變得有樂趣嗎?」

仁 凜真一副不悅:「拜託!這又不是正式課程,不過是複習,怎麼可能變得有樂趣?」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怎麼不能?就算是課後補習,妳想,為了能賺錢,就如同餐飲業為了抓住顧客的胃,總是有想出新花樣,不是嗎?阿仁,妳那樣太死板了。」

仁 凜真無奈:「因為,不是一般的課程,是課後補習,就這麼做了。」

同班學生1有些不安:「不妙了,自閉症者的刻板模式,太強烈,特別是在阿仁所想的課後補習來說。」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無奈。

仁 凜真一副無奈般:「(不知道,我能做課後補習小老師,還能多久?)」

到了下午,仁 凜真買了奶茶之後,就找地方休息,並進行回顧。

仁 凜真無奈:「請不要問和課堂沒有相關的問題。」

六年級學生3一副得意洋洋:「不要,況且氣氛都死沉沉的,根本沒有勁。」

仁 凜真一副不安:「問題是,來這裡就是要做課後補習,就算是被父母逼來,也要完成。」

六年級學生4不解:「呿!一點都不好玩。」

仁 凜真一副坦然而偏動怒:「還是,各位想罰寫錯的題目,10次?」

六年級學生3不為所動:「阿仁,妳又不是老師,妳憑什麼提出這要求?」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這是你們班導師允許我這麼做的。要問,就問你們的班導師吧。」

然而,所有六年級某班感到不安的氣氛,而見到六年級教師而不寒而慄。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無奈。

仁 凜真無奈:「事實上,有爆炸。不過,那天之後,還是有情緒的起伏。」

到了傍晚,仁 凜真在門禁前到家之餘,仁父母一副平常心。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回來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媽,今天我有去新堀江。」

仁父一副冒出問號:「新堀江?」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對喔,爸都沒有出門過。」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凜真,我有事找妳談。」

寰粟晴香不解:「談什麼?」

仁母和仁 凜真到仁母的房間,就開始談論。

仁母一副不安:「我只想知道,僅兒的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僅兒的話,有解決了。因為那班導師見到僅兒在課堂感到無趣,就強制輔導,和僅兒的家長一起。」

仁母依然不安:「當然,我想談的,不只有這件事。第二件事,凜真,妳應該很清楚,是那件事。」

仁 凜真不禁傻眼:「難道是?」

仁母不等仁 凜真說完:「我相信,妳早就知道了。」

仁 凜真不禁更加傻眼:「是課後補習小老師?」

在仁母的不安、仁 凜真的無奈交錯下,看在仁父的眼中,感到不好受。

台長: ryom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