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14:51:52|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喜歡你,那妳還喜歡我嗎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跟我小學五.六年級同班,
剛開始認識他,是因為老師要我們當國語小老師.

那時的他,外表並沒有很吸引人,也不愛出風頭,

可算是個不能再普通的男孩子,甚至還比我矮呢...

當時我們一起做事,總是他在偷懶,

什麼事都推到我身上,真是氣死人了~

所以那時候,我對他並沒有什麼好感...

開始覺得他不錯,是因為五年級的躲避球比賽,

他為我們班擊出了關鍵致勝的一球,

讓我覺得他並非這麼的不負責任...


 

後來,升上了六年級,他坐在我旁邊.

常常跟我一起惡作劇,逗我朋友,

拿別人的鉛筆盒傳來傳去的.

那時的我,只認為他是個滿有趣的男生.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知道了他的家庭狀況,

原來他的家庭環境並不好,

每天都很早起來為店裡幫忙,

同學也會訂他們家的早?

由他送來學校...


 

有一天,我到同學家玩,

當時的我們喜歡聊一些八卦傳言,

像誰跟誰配啦~誰喜歡誰之類的,

在朋友的追問之下,我才發現我早已喜歡上他了,

不巧的是,我的另一個朋友也喜歡他...

當時的我呆住了...

我該不該放棄呢?

最後,我們選擇了公平競爭,

因為我真的第一次真心的喜歡上一個人...


 

那時候我們都還小,習慣男女生玩在一起,

他坐在我旁邊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們也常打打鬧鬧的,我真的好喜歡他,

令人遺憾的是,當時幾乎全班都知道我喜歡誰了,

唯獨他不知道,

可能他知道了,卻認為我在開玩笑也不一定吧...

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們還喜歡在放學後,幾個死黨朋友們,留下來打籃球

他是我們班最強的,打全場也沒人贏得過他吧~

到那時我才發現,原來他早就長得比我還要高了...

之前愛開玩笑的他,也變的酷酷的...

中分的頭髮,不長也不短的瀏海高瘦的身材

戴著一副黃色邊框眼鏡的他,在籃球場大出鋒頭...

我們甚至還一起去印考卷,一起辦老師交待的事

那時真的好快樂...為了朋友,為了他,我多麼不想畢業...


 

我對他的感情,始終沒有讓他知道,

就這麼畢業...踏出校園...

幸運的是,我跟他讀同一所國中,

至少我們距離不遠...


 

上了國中之後他的成績突飛猛進,

擠進全學年的前一百名我的成績卻不斷的往下退...

他真的很孝順,為了不讓家裡為他操多餘的心

他努力的過自己的生活...


 

終於,我在他上國中的第一個生日時,跟他告白了...

他沒有答覆,或野L覺得我在開玩笑...

但我沒放棄,在當年的聖誕節,

我再次向他說出我藏在心中已久的話...

並要求他給我一個答案...

過了幾天,他寫卡片告訴我...

他並不討厭我,我們是普通朋友,

但卻是比普通朋友更要好的好朋友.

我看了以後,差點當場哭出來...

雖然我本來就不抱太大的希望,

但至少這是我最大的賭注...

我的籌碼沒了......


 

後來,我寫信給他,說我喜歡上別的男生,

他什麼都沒有說...

我當然是說謊的,

除了他之外,我根本沒有喜歡上其他人...

但我不想讓他覺得我煩,所以我選擇放棄......

現在,我跟他沒有任何交集...

看到他就像陌生人一樣,

我的心真的好痛...好難過...

就這麼過了幾個月...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好久都沒有看到他了,

雖然我們不同班,

但一個星期之中總是能夠見到他兩.三次的...

但當時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就快考試了,不要為這事分心才好吧...

就這樣...兩個月過去了...

我還是沒見到他那熟悉的身影,

我不禁開始擔心起來...

於是,我抱著極大的勇氣,

直接到他們班上找找看至少看到了才能放心...

到了他們班後,有個男生出來問我:[妳找誰啊?]

我說出了他的名字,

那個男生僵在那裡...

我的心猛然一震,直覺告訴我...[他出事了...]

但那男孩立刻說:[他呀!他請假了幾天,只是感冒罷了~]

他的態度明顯的不自然...

我試探的問:[你跟他很熟吧?常看見你們待在一起耶!]

他聽到這番話...我的淚洪水一般,傾洩而出...

我著急的問他到底發生什麼事,

他卻表示不能說出來...我即說明我的來意,

我很擔心他,我也喜歡他很久...

他聽了之後,似乎發現了什麼一樣,

並冷靜下來,問我:[妳是不是以前跟他同班的那個女孩?]

我雖然驚訝,卻依然鎮定...[沒錯,我是...]

他對我說:[今天放學後來找我吧...我帶妳去見他...]


~~~~~~~~~~~~~~~~~~~~~~~~~~~~~~~~~~~~~~~~~~~~~


於是,我跟著他走,看似平靜的我,其實心裡不安極了...

[我們到了...]

醫院!?不...他發生了什麼事??

那男孩領著我到一間病房後,

對我說...[進去吧...他就在裡面...]

我忐忑不安的推門進去...隨之出現的畫面,

差點讓我驚叫出聲...睡在那裡的他...

一頭蒼蒼的稀疏灰髮,

瘦骨如柴的手臂,還吊著點滴...

那是他嗎?那真的是他嗎!?

不!!我認識的他是個充滿朝氣的男孩子啊...

為什麼會這樣...

一大堆問題在我腦中盤旋,

在旁的看護對我說:[妳是他的朋友嗎?]

我點點頭,說不出話來...

她又說:[他是個好孩子,可惜的是...]

我等不急的問:[他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

她緩緩道出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的真像...

[五個月以前,他來這醫院檢查身體

因為他覺得每次運動時,胸口總有些疼痛...

於是檢查結果...他得了末期肺癌...只有15%的治癒機會,

就算手術成功,他以後卻再也不能運動...]


 

我呆住了...癌症末期...?不能夠再運動...?

不...不可能的...他是多麼有前途的人啊

他應該能在籃球界闖出一片天的...

"現實是無情的..."這句話浮現在我腦海...

這時,他醒過來了...他一看到我,就說:[妳來做什麼...!?]

[是誰告訴妳我在這兒的!?]

[啊?]我錯愕了一下...

[出去!我不要見到妳!!]

他的反應讓我不知所措...

我離開了...難道他真的這麼討厭我嗎?...為什麼...?

帶著滿懷的傷心和疑惑...

我步出醫院,就沒有再來過......

台長: Diatonic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