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0 22:23:51| 人氣8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Blessedly學園(六)-剎那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lessedly學園(六)-剎那間

還未結束的惡夢持續著,夢中的人還是在現實的人,眼前的困境逐一的糾纏在一起,時機快到了,那天剎那間,大家隱藏的過往掀起。

「好了,這下我們要哪時候去美國?學校不能不繼續運作阿!」

橘子看著眼前的人思考在思考,良久,「白,我看這樣好了,我跟蠻、不點、淯銳、皓宇去美國帶回”靡耶”,而你們就繼續協助學園的運作,都已經4個多月了,淯銳說她在昏迷下去會醒不來的。」

白晲了她一眼思考了半晌隨後點點頭,「好吧,那就說你們有事請假囉,董事會那邊應該會諒解的。」

說完,橘子拿起手機,打了幾個字傳送出去。

「那麼我們明天早晨就會去搭學校的私人飛機,辦公桌上的資料,交給你了。」

看著早已離去的人影,白輕嘆了一口氣皺眉,「回憶…要不得呀……」


光照在大地,早晨的微風,將泛黃的落葉一一吹灑,輕撫在人的臉好不溫柔,秋風如同回憶般蕭瑟,墜落流離失所的葉最終飄往無盡的頭。

「我們準備出發了,這段期間學園就拜託你們。」不點燦笑著像眼前的人們道別。

零零散散的幾人站在機道旁,送別的人不需太多,交代的話說完了,橘子示意機長準備啟程。

「一定要帶回呀!」一群人給眼前即將離開的人們行最標準的送別禮。

他們的誓言從未破壞過,約定要喚醒那個熟睡的人。

橘子微笑點頭,心裡卻有著不安的思緒,即將前往的地方熟悉卻又陌生,不知該如何重新踏上那片過往的土地。

她看著都在補眠的友人們,有些不願的閉上眼,她不想在夢到那些記憶的碎片,但不久後卻不自覺的昏睡在夢中……

『吶吶,莘莘我們今天翹班好不好?』纅漾著燦爛的笑看著莘。

纅跟莘都是組織的代號,為了不暴露私人身分,大家都以代號做稱。

『白痴,你忘記一個月前翹班被抓回來的工作量是超級暴增嗎?』

莘推了一下眼鏡,一臉無言的看著這個每次被罰都嚷嚷叫的人,現在又想要出去給人罰了。

再度仔細觀察了眼前的人兒,自然柔順的淺黑髮,東方人的臉孔,那好似深淵般墨黑的眼眸隨著主人的心情,時而皎潔明亮時而精算靈光又有時候是黯淡無神望向遠方的悲傷。

怎麼看都不會讓人相信她是在美國土生土長的人,無父無母被拋棄在組織外頭的一個女嬰,直接面零殘酷的社會長大,卻從未卸下燦爛的笑顏。

『喂喂,莘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呀!我講的流汗你失神的很爽。』

『翹班否決,傑洛一定會來開罵的。』

『哎呀他嫉妒我們都可以出玩,要伴手禮怎麼不說呢!增髮劑怎麼樣?反正他在罵下去頭就差不多禿光光了,所以我們去玩吧。』

莘又嘆了口氣,這個人到底腦筋是怎麼長的!?


忽然一個驚醒,橘子懊惱的抓抓頭,怎麼又來了…最近回憶老愛出差錯的進進出出,以前明明都不會想起那些…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轉頭看看窗外,飛行過了好幾個小時,夜晚悄悄降臨在天,而雲下的世界卻是華幻的不夜城,美國紐約。

飛機停在了私用停機場,機上的人紛紛下機,橘子跟機長講了幾句話後也走下梯子,他們到了這片土地,誓言必定要從這片土地帶回那植物離開。

「阿~好久沒來紐約了呢!」

皓宇的語氣興奮的像來遊玩的人,其實他都抱持的邊玩邊做的心情,可以適當的紓解壓力。

出境後到了大街上,蠻調了調錶的時差,「我們先到下榻的飯店吧。」

「Peninsula New York Hotel我們下榻的飯店,位於曼哈頓中城第五大道和第55街的交界處,是家古老雄偉的酒店,酒店的董事長受過CIA的照顧,以前小芭還在時幫他們破過案子,所以聽到我們要來特地邀請我們過去住,不限日子不用錢。」

說明完畢後橘子像路邊招了台計程車,跟司機指名的目的地。

淯銳搔搔頭,看著剛講完好似火星語的人,「我都不知道你那麼會講英文,倒是我都聽不懂你們在講些什麼。」

「如果不懂還要混嗎?」蠻不削的哼了哼。

「喂喂,不要剛來陌生之地就先找自己人吵架好不好!」

淯銳沒好氣的看著一派冷冽的蠻,不知道為什麼來到美國後她的態度更加惡劣了。

尷尬的氣氛一直到了飯店,進入後先將行李給放置好,大家集合在橘子、蠻、不點的寢室。

不點將茶都到好後端過來小桌子這頭,「我們第一天要直接闖DTRA還是觀察後再去?」

「各自行動,總之回來後都要留個信在出去,才不會知道你是否不見懂嗎?」

橘子吩咐完後,大家都在思考第一天要去哪兒好。

「我先去地下組織探查一下情報好了。」皓宇拿起電子筆記在上頭塗塗寫寫。

「淯銳你先到各式”花草店”光顧一下吧!」

不點翻了翻包包,找出一台長5公分寬3公分的小型機器還附帶個耳機、麥克風,很像MP3又很像藍芽耳機,「喏,你給,以防你…什麼事都做不到。」

淯銳狐疑了一下,接過東西問道,「這啥?給我這個幹嘛?」

「說你笨還是真的很笨,這是隱藏式翻譯機,可以選擇任何語言翻譯成任何語言,我已經幫你設定好第一個是英翻中了,他收聽的話會自動翻譯然後經由耳機傳入你的耳朵,這樣你就聽的懂他在說什麼了,而附帶的小型麥克風是給你說話用的,機器後方接受器旁有個小喇叭孔你說的話一樣會經由機器翻譯出來成英文。」不點自豪的解釋著她這個偉大發明的使用方法。

眼神散發驚奇與佩服的淯銳把玩著手裡的東西,「原來有那麼方便的東西,你怎麼不早說!」

「不點我呢~就去探查探查內部構造,裝個人混進去好了!」

她頑皮的笑開始在腦中計畫想像明天的遊戲。

皓宇疑惑的看著來到美國就不太正常的兩人,「蠻跟橘子要先去哪?」

「……」

兩個人即據默契的對看後轉回來默不作聲,明顯的不想表示。

不久後,橘子才露出個要人安心的微笑,「好了趕緊去睡吧,明天展開行動。」

當身邊的人都熟睡後,她走到陽台,繁星點點任意散落在這廣大的墨藍上。

她望著墨藍閃耀的星空,她輕嘆了口氣,伸手向天輕握,好似想抓住什麼一般卻又抓不著,降下手蠻緩緩張開手掌,楞著楞著,緬懷就到這裡為止,隨後淡淡的笑,任由苦澀蔓延…

她的回憶,不堪雜亂被塵封在心的最底,不要回想、不要回頭、不要過去那醜陋的篇幅,她何時才鬆過一口氣?遇到那個白痴的時候嗎?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意識到回憶那個泛黃的頁章,「廈洛…你恨我嗎?……別那樣笑著了好不像你呀……伊譁。」破碎著的書本在心理丟棄著卻忘不了的,最後化為喃喃自語消逝在風中不著痕跡。

夜,無聲無息的幻化為白天,豔陽就如此高照著大地。

碰──

一聲巨響連帶著被踹開的門一起落下,帶著面具的人兒用最劇烈的方式闖進這間辦公室。

「歡迎來到美國國防威脅降低局DTRA,敢問玩的還慶幸嗎?」

男子從椅上起身微笑看著眼前的女人,熟悉的好似早就認識這個陌生人般。

她冷眼瞪著他,「”靡耶”交出來。」

「好久沒回來的人,一來開口就要那麼珍貴的藥草,是不是太有禮了一點呢?」

男子的笑更深了,她越是裝做不認識,她就越要提起她的回憶。

「我懶得跟你瞎扯伊譁‧絡列佛司。」

舉起CZ-52對著眼前著個笑的十分礙眼的人,她不自覺說出了他的名字。

「親愛的,妳要求東西都不付什麼代價的嗎?」

伊譁一派輕鬆,對眼前來勢洶洶的人一點緊張都沒有,依舊故我的站在那兒調戲著。

砰──

她震忿眼前這個喊的親密的男子,「下一槍我絕對轟掉你的腦袋。」

「妳不付代價想拿東西又攻擊我,妳真以為這裡是給你來去自如的地方?」

淺淺勾起嘴角,男子一個彈指,好幾對個士兵紛紛包圍的她。

她嘖了一聲滿臉不削的冷笑,「你忘了我可愛的同伴們?我可不是一人隻身前往,想必你早就查到了吧。」

男子藍碧色的眼眸邪媚的望著眼前的漂亮人兒,「喔,不不不,我記得清楚的記得,可是……」

在她看來他眼眸的特殊顏色讓他顯得更加妖邪。

『該不會是聽不懂吧,過了幾年就讓你腦袋殘障了嗎?』她想。

「你確定要讓他們來?難道你不怕……你那醜陋的過去被、發、掘、嗎?…拿著那個人的槍你都不會慚愧嗎?」

他一個冷豔的笑,比她的笑更據殺傷力。

「閉嘴。」

她的身體劇烈的顫抖著,從尾椎衝上的冷冽氣息令她縮了縮身子,甩甩頭想甩到那些惱人的思緒。

什麼鬼回憶,什麼爛美國,她什麼也沒做,沒有!!

「害怕嗎?害怕被人知道你心中最底層的祕密?呵呵,你殺了…那、個、人、呢……~」

他以輕浮的嗓音,毫不在意的說著足以令她崩潰的言語。

她開始發抖持續往後退,任由的人眼前逐漸模糊,「我、我沒有…我沒有!該、該死的我什麼都沒做!!」


下個瞬間眼前一片漆黑,她向四周摸索,低頭看著自己,光?光在哪?

她抬起頭看見眼前有一個人影,下意識追了過去,那人停了下來,背對著自己一個好熟悉的背影,那人轉過身來衝著自己微笑,她不自覺也勾起一個安心的淡笑,她認識他,那個她愛慕著的人,想向前想投入他的懷裡,讓他給自己一個去除不安的擁抱。

忽然,好幾聲槍響,她驚楞的停下腳步,恐慌的看著眼前那人被射的千瘡百孔,不可置信的彎腰向後退了幾步隨之倒地,血就這樣噴濺在她的臉她的身,她顫抖著眼淚一滴滴滑下,踏著不穩的步伐衝向前,倒地的人兒血跡斑斑,怵目驚心的畫面呈現在她的視覺,她腳軟的跪下圈住自己不停發抖的身體,決堤的淚珠鎖不緊。

低下頭看看自個的手握著一把充斥血跡的CZ-52和有著溫熱血液流淌的手,「阿──!」

她尖叫丟下槍枝,狼狽的用手一步步後退去,看看手在看向那人早已冰冷的身體,她拼命的搖頭,淚水低落在手掌上暈開了血,「不…不、不是我做的,我我、我沒有殺人,我沒有殺了他!……我沒、沒有…」

零碎的言語伴隨著狂冒冷汗不停驚抖的身軀,驚恐的眼眸變得失焦般黯淡灰黑,霎時她沒了意識。


瞬間,他衝過去抱住突然昏厥的人兒,仔細詳端持續顫抖狂冒冷汗的她,憐惜的用手指將粉頰上的淚珠輕柔抹掉。

他輕嘆,隨後輕輕摟著沒有意識的人,深怕傷害到她的一絲一毫,「…對不起、對不起……」口裡不斷反覆的自責,他心痛到不能言喻。

他歛下眼簾用公主抱的方式將人抱緊站起身來,柔情似水的看著她,零碎的吻落在有淚痕的粉嫩上,冷眼看著周圍的部下,下令,「客人需要休息,送客進房。」

「我只能用這種手段才能留下你呀……蠻…。」看著將人帶走的屬下,他苦笑。


片片斷斷的插曲沒有停擺
記憶就像古老的詩詞遺失在時間的洪流
完整的回憶在過往碎裂成片
碎裂的回憶在未來不成完整
時間的流淌隨著時空增長加速
止不住的未來,停不住的哀掉
哼哼唱唱持續著流失的悲搖
誰的眼淚在時間裡飄蕩尋找
千年的愛戀,魔術師的騙局
千年的想念,那塵埃的幻化

幽深的柔音持續著古老的悲傷,聲音的主人期盼著歌謠能從這個房間傳出,這個城市在傳出,這個國家傳出,一直傳到這個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是的,到此為止了過往,而未來的一切就由此畫下嶄新的篇幅,以往的歌詞在也不泛黃著淚水。

她這樣想的哼唱著這首哀掉曲,一個開門聲她停下了歌聲,轉過頭看著開門的男人,看見那個人她不削的冷笑徹底鄙視著。

男子走進了這個房間,他將門帶上,靠著門看著眼前發怒的小貓,久久不語。

別哭泣了,別為了過去而流下珍貴的淚珠
還有長遠的未來等著發掘
古老的詩句就讓它停在這裡
不能退的過去,就轉向未來吧
能夠掌握的只有現在,現今的所在
笑著呀,人們都該笑著
煩惱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生命可以化解它
向前進,向前進,不要回頭,不要去想,過往早該停止了…

她的神情從冷笑轉為驚訝,楞楞的看著男子,低沈絕副磁性的嗓音,震撼著她內心的琴旋,這歌聲好像…不斷猜想對方是以什麼樣的心去吟唱著這首早已流失的歌……










懶人:
總覺得在這兒收尾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所以就停在這了,看倌們別太失望,接下來會慢慢解開這些謎團的。
好啦~打完可愛的學園就要去打心愛的寶貝了XD
最近好忙吶,可是懶人超快樂的,在忙也值得就是寫文了吧,
那種興奮的幸福感全來自打完的成就和看倌的回應呀!

謝謝各位長久的支持,歡迎盡情回應我(這是超級動力>口<)

台長: 懶人
人氣(818)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lessedly學園 |
此分類上一篇:Blessedly學園(五)-回憶過去

印度神油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23:4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