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7 23:54:48|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天地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記憶還原
把思緒還原
我看見靜臥歲月裡的胡同
有妳飄逸在風間的微笑
臉龐,
像牆角的磚兒,一樣紅
讓我又把自個兒還原到二十年代前
這裡的情緒可不允許被還原
想起了,淚兒也來了
讓我故意被階前的薄苔滑倒
沾染了滿身淚珠兒
跌它個四腳朝天
我僅能靜靜躺著,
看微風穿梭在庭前的老樹
穿梭在石庫門裡
肆無忌憚的擰著昔日的風華
我的視線飛簷又走壁
讓葉尖上的露珠兒打著了
讓滿天的星子打著了
我的淚珠兒啊,已不知飄到那戶的階前
徘徊
窗邊透出來些許悽楚的燈光
帶點泛黃的歌聲
那是昨兒酒後成詩的歎息聲

我忘了給灯台點上月光
用星子的火
我的思緒不必再還原
為了尋找妳的一顰一笑
我已回到從前

~~~~~~~~~~~~~~~後記~~~
上海的「新天地」這個地方
是一個具上海歷史文化風貌的景點
號稱亞洲第一景
占地三萬平方米
這片石庫門建筑群的外表保留了當年的磚牆、屋瓦、石庫門,仿佛時光倒流,置身于上海20年代...經過數年裝修成為國際畫廊、時裝店、主題餐館、咖啡酒吧.....
我們在那兒用了晚餐,並在露天座喝了杯咖啡,直到深夜...

台長: 楓子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