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1 22:05:06| 人氣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練習...永遠的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跟寶貝去看我一直期待"愛的練習發聲"
這部片或許很多人這部片認知期待不夠,國片的抽象表達一直是這樣地.
比海角好看多了畢竟我喜歡文藝片那種無聲畫面,反而給看電影的觀眾多一點對電影想像空間,電影出現了很多"愛到底是什麼"的問句?

到底誰可以對愛下個註解呢?
只有不斷去練習不斷地學習對愛這種抽象的感覺裡了解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

有些人對愛的意義在於肉體上的交換,於是在體溫和肉體的互惠過後才能施於對愛的定義,有些人對愛的表達在於不斷地付出那種的付出是沒有渴望回報的,或許對於施于愛情的人相對的也讓自己感覺有能力去愛人吧!

很多場景畫面給了我很多感覺..
大S一個人蹲在陽台上對在外面街道說著『有人在嗎?』
當兩個人同居了相處了習慣有人在家的依賴,忽然這間房間沒有了對方只剩下當初留下來的照片和殘留的記憶時,空虛的無人房間就像一監牢房,關著寂寞也關著走不去的傷心..

承認我很感性,感性到我自己也很心煩...靠!不想去想卻不停想著.
這就是感性在體內過多的副作用吧,我可以控制自己慾望卻操作不了對感性的氾濫..

當結局最後一幕更是讓我感觸致深,當離開習慣的地方時搬離那間再熟悉不過的房子,大S說了一句『當你要離開時你有什麼是你想丟掉的』類似這句話意思,當下的我心裡有個感觸,我搬的了家具,搬的了書本,搬的了衣服,搬的了鞋子卻始終搬不了對這裡的回憶.

沒有什麼可以把回憶停止,或許我期待有一種機械可以把回憶收藏,那我會是第一個去做的人,因為我想把過去那些收好.不要再跑出來了...因為我想我其實不想再去想了,因為我想的太累了.

把過去還給過去的自己,把離開的時光留給那些離開的人們!




台長: 藥藥夫
人氣(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妹
最初的記億~就留給自己慢慢回味
2008-12-22 00:49: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