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6 20:43:47|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覆網路朋友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sir :
看了你的《網路交友的最高境界》。 "相期邈云漢﹐永結無情遊" 是什么意思呀﹖
i don't understand it very much . could you answer me please ?
我很想知道作者是何種看法﹐不知在下是否賞這個臉呢﹖
網路朋友﹕ denise



這兩句話的典故,來自於李白的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既然是一種境界,說的太白怕壞了意念,
今日與你網上相會一場,
又何嘗不也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有時候,孤獨的在熱鬧的網路上聊天,留言,
是否也有一種月下獨酌的高情呢?

有時候,在現實世界裡擁有的太多,
卻覺得束縛太多,
在網路上彷彿一無所有,
卻覺得天大地大如此寬廣,

就讓我從來處來,就讓我往去處去,
而我們之間呢?
不如"相期邈雲漢,永結無情遊"


台長: 風吹來的人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