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1 01:28:50| 人氣1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味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味人生』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兩位主角彼德、歐琳妲的勇氣。他們可以為了追尋真愛遠走天涯,然後就在異地生根發芽。我好像一直都缺乏這樣的勇氣!當個背包客要承擔好大的風險喔!為了愛放棄自己所熟悉的一切,如果沒有愛情沒有圓滿,那不是有陪了夫人又折兵之感?

我想到了自己的旅行經驗。大多數的經驗都是參加旅行團。都是在市場上既有的行程中找出自己喜歡的,然後在比較不冒險的狀態下完成旅行。所以好像沒有像背包客那樣可以多講自己的冒險、所見所聞的不同。但是前年一次安穩的日本東京之旅,卻意外的震憾我自己。

至前年夏天為止,我為不孕所苦已近三年。不孕這件事對我來說,給我生命中好大的磨練,陷在其中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上天為何要給我這個功課。我覺得這個功課好難!在為不孕所做的種種檢查中,每一個檢查都是正常的,那時候知道報告結果,常常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因為檢查是正常的,表示我的身體狀況OK,可是換句話說,我就不知道為何會不孕,我不知如何對症下藥。

而前年夏天,我懷孕了!可是一開始還被懷疑為子宮外孕。心情很慘!但心想不管如何,都要先出國一趟回來再繼續醫療的動作。因為心情與身體不適的關係,所以日本東京親子行的行程中,一路上都只能玩比較溫和的遊樂設施,走比較少的路,看比較少的風景。連迪士尼的行程,我們也只能選擇比較溫和的「海洋迪士尼」,而不是熱門好玩的陸上迪士尼。

在一樣歡樂的海洋迪士尼時,當時腦海中想得並寫下在筆記本的是這段話,「這一趟旅程,同團其他人都玩的比我盡興,(咳!自己的心中還在比較!)行程都走得比我精彩!我可不可以珍惜並享有我所經驗的?即使這一次的行程和大家絕大部份雷同,甚至可能還少了一些什麼,可能不特別,更可能還比較down,我仍否依然感恩、平心靜氣、enjoy在各式狀態中?」寫完的同時,我知道我那如被夏日豔陽曬焦心慌的心,開始可以靜了下來。原來我在問、我在寫的是「我能不能接納收下自己的缺憾?即使別人從外表看起來很完好。」

這個夏天,我像歐琳妲回到義大利老家一樣,我也回到高雄老家小住。老家、長大的社區、喜愛的小攤子、買過禮品卡片的書店、轉角的補習班、即將要遷校的國小都還在,也許不完全一樣了!但走過其間,就像有可能會突然遇到那個青春期之前的自己,突然會浮上一些久久遺忘的心情與夢想,也許就接上了腦海中那個曾經突然短路的電線,讓自己明白原來這一路走來,曾經曲折筆直的成長軌跡。

原來,回家,才會看見更完整的看自己!

台長: Irene(復)
人氣(1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親親小媽
此分類上一篇:小太陽的願望

lonely planet
我非常喜歡這一篇
有優游內心的感覺
2008-07-28 17:37:11
Irene(復)
謝謝妳..
2008-08-01 09:5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