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15:49:19| 人氣2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本台東之旅 -- 心心之哭

下這種標題對心心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但沒辦法, 心心就是愛哭, 而且她現在還不識字, 所以--寶貝心, 不好意思了....

因為不趕行程, 而且台東也去過好幾次, 所以第一天早上也是懶懶散散, 全家人都睡到自然醒, 吃過早餐後, 我才驚呼, ”已經09:00了 我們09:30岀發”, 全家人才驚醒過來, 刷牙的刷牙, 換裝的換裝, 化妝的化妝, 而我, 3C用品整理一下, 結果接近10:00才從高雄家出發, 唉! 真是很會拖的一家人...
一行人開出往屏東的路上出發, 這條路再也熟悉不過, 每次回屏東就是就些路, 水管路, 高屏溪沿岸,萬大橋, 88快速道路, 國道3號....這次不一樣, 下南州交流道後, 卻往右轉, 感覺有一點奇怪, 雖不像大禹如此憂心憂國, 但也是三過家門而不入.....似乎有點對不起老爸老媽...

沿路上路況相當好, 原本要去墾丁參加spring scream活動, 這是我10年前就許下的願望, 但是...現在..反而不敢去了, 10年前, srping scream活動剛開始, 是一些地下樂團的天堂, 唱一些他們自己的創作, 十足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及活力, 當然那時剛過30的我, 自然會對這一些活動有些從景, 但是現在考慮的多了, 包括塞車, 人潮...還有兩個小朋友, 想到這些, 自己對音樂的熱誠馬上降低一半, 所以, 還是去台東之本泡溫泉吧! (回程時還聽說有外國人被蛇咬, oh, my God, 我想這一輩子甭想去了!!)

ps:怕蛇的其實是這位相片中學瑜珈的小姐
好了,言歸正傳, 為何心心會哭的如此頻繁, 如此悽慘,原因都是.....

腳踏車惹的禍

話說之前去台東關山, 台中神岡騎腳踏車, 心都是把把的座上客, 那時的心心也不想學騎車, 安安穩穩的坐在後座, 鞭策在前面騎車的辛苦把鼻, 而這次不一樣了, 心心剛學會騎腳踏車了, 她怎會放棄如此大好機會, 當然是自己騎一輛車, 所以選了一台最小的車, 就在台東森林公園.

第一次是剛拿到較踏車5分鐘, 店家還特別交待, 等一下隧道那邊會有急下坡, 最好是用牽的, 而我們心心也真的聽話(其實是自己不敢騎下去), 結果用牽的, 但因為下坡, 她邊牽邊跑, 結果一個踉蹌, 整個人連同車子翻了一圈, 胸部還有一點受傷, 結果現場馬上放聲大哭, 四個人在原地停留了約5分鐘, 等她恢復心情, 再往琵琶湖的方向走.

第二次是在海邊往森林中的路上,原因是一隻狗跑過去, 說也奇怪, 心心小時後是不怕狗的, 怎麼越大怕的越多, 那隻野狗也沒對她如何, 只是安靜地跑過她身旁, 只見她腳踏車越騎越旁邊, 索性車子一丟, 幸好跌倒時只有車倒, 人沒倒, 直接跑到馬麻身邊, 依謂在馬麻身上, 一付車子不是她的, 就讓她倒在路邊的意思, 不過她這次沒哭!!

第三次哭的最厲害, 就是相片中哭的景象, 原因很簡單, 因為剛學會騎車, 所以轉彎的時候只專心注意自己轉彎, 卻沒有注意另一台小朋友騎的車迎她而來, 就這樣, 前輪對前輪對撞, 心心先是一驚, 過了1分鐘後, 才從驚醒中”醒”來, 才放聲哭出來, 結果, 把爸, 媽咪, 還有可惡的哥哥全都放聲大笑, 只有可憐的心....哭哭哭.....

安慰心的工作當然交給把鼻, 就是上面的的那張相片.....有一點丟臉!!!
其實還有一次, 是第二天到知本森林遊樂區, 先誇獎一下兩位小朋友, 知本森林遊樂區最有名的好漢坡, 共901階, 兩位小朋友臉不紅心不喘的直接給它爬上去, 而且901階只是中點而已, 其實後面還有, 那就不叫好漢坡, 另一種名稱, 忘記了.

就在3/4的地方, 由於哥哥和心心搶著DV要拍,就被嚴厲的把鼻訓了一頓, 你們知道, 小朋友拍出來的東西晃來晃去, 真的對看官的眼睛是一種負擔,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讓他們玩DV, 就在訓完後, 脾氣大的心心竟開始對把鼻冷戰, 一路上不跟我講話, 就在下坡路段, 突然不走了, 而且還.....

放聲大哭(這一句好像用了很多次), 唉! 這次換馬咪出馬了, 就像相片那般....安慰安慰安慰....

最後的重頭戲是....泡溫泉, 這是選了湯之泉, 就在富野飯店旁邊, 其他家好像沒有湯屋, 只有他有, 雖不便宜, 但也較安全衛生, 複製了以前心心小時後在寶來巨塶溫泉泡溫泉的相片, 不過這次多了Will, 一家人浸的不亦樂乎....
其實我說錯了, 重頭戲是萬巒豬腳, 我想海鴻飯店不用我多介紹, 各位看官沒吃過也看過這個招牌, 每天不管什麼時間, 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但這次發現了一個管理上的缺點, 就是...

服務人員太多了....還有的人沒事做在聊天, 當然也不能說他們不對, 因為海鴻飯店請的都是當地客家人, 光他一家就不只養活了幾個家庭, 說是回饋鄉里也不為過.

去海鴻飯店人情味最濃, 每次去時點菜都跟服務人員說客家話, 上菜會特別快, 滿滿的一盤豬腳, 當然吃不完, 還有的打包哩....

其實對海鴻飯店有一點情感,記的每次大學或”菸酒”所同學到南部玩,一定會帶他們到萬巒去吃豬腳,記的問過同行的女同學,覺得我們吃相如何,同學說,你們好像100年沒有吃飯一樣, 夾了豬腳沾了醬就往嘴裡塞.

這次,我還特地吃慢一點(反正沒人跟我搶), 慢慢體會萬巒豬腳的美味, 喔! 真的.....

美味!!!!!


吃飽喝足了, 表示兩天的台東知本之旅也應該結束了. 但是

我們家的旅遊故事will be never end.

台長: Kevin
人氣(27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回憶!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真的到了......
此分類上一篇:登柴山小高雄

50羊
我只能說...那個木桶...遮的好ㄚ~~~~~ ㄏㄏ

驚嚇1分鐘→放聲大哭 ==> 哈哈~~ 我也碰過這種的耶~~ 不只小孩,大人也會喔~~~ ^^
你老婆..真的有練過 ?? ^^
2007-04-08 21:15:29
版主回應
全家人在一起洗溫泉要快, 等他們長大後, 他們就不會想和老頭子泡溫泉了.
你老婆..真的有練過==> 有啊, 瑜珈...
2007-04-08 21:33:28
MI YA KO
小朋友如果有被嚇到
可能要用榕樹葉加水洗1洗比較好耶
2007-04-09 01:11:51
版主回應
好辦法, 改天去偷拔人家榕樹葉, 來替我們家心心趨趨, 不然她太愛哭了!
2007-04-09 23:41:14
雅琦
好羨慕!
這小木桶遮得好,像我家可能需要大臉盆(嘻嘻)
甚麼時候再一起出遊?
2007-04-10 20:57:33
版主回應
不知哪? 現在又要量產了, 產能使用率over 100%, 唉!!
2007-04-11 12:22:15
美娟
每次看到你們的日記,總覺得是幸福美滿家庭的寫照,真羨慕耶...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像你們一樣行動自如,夫妻恢復恩愛感情呢..
多寫點日記和我們分享吧...
2007-07-12 17:31:52
版主回應
說來也許你不相信--我反而羨慕你們這時候的生活耶!充滿最真, 最起始, 最純粹的喜悅!
相信我, 你會懷念起現在, --就在不久的將來.
雅芬
2007-07-14 01:38: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