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7 21:56:16|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風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上個星期六、日的公司尾牙,我的離職算是塵埃落定了。接下來嘛,該是認真去規劃行程的時候了。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撐到今年的股票除權日,把去年的員工分紅的股票拿到了再走。呵!就現在的觀點來看,一次的員工股票分紅,大概可以再為自己多賺不少錢吧!那筆數目可能比很多人的年薪還高。但是,讓我繼續維持現在的工作到今年的六、七月份,老實說,我可真的做不到呢!人嘛!一旦失去了熱情,不過就是敷衍了事罷了,那還能有什麼做為呢?錢這樣的玩意,什麼時候去賺都會有,但是能夠悠閒地讓自己到處去逛逛,我想這樣的機會,一生裏頭可是不會有太多次的呢!畢竟,我可不是什麼單身貴族的擁護者,既然生而為人,至少也該去試試婚姻嘛!至於有沒有機會為人父,就任憑天命囉!人生可是該拿來豐富的,不該任其浪費才是。趁著自己單身,而在經濟上還有餘力的時候,不玩可就太可惜了呢!因此既然起風了,就該揚帆出海,去看看遼闊的世界才是囉!
不過,還沒有出去玩,就有一堆人迫不及待地開始關心我未來的工作了!有的人是打算帶槍投靠,希望我加入他們的班底;也有客戶希望我去他們的公司報到..甚至於現在的部門老闆問我,玩夠了要記得再回來...呵!我的回答都很簡單,等我玩過了再說囉!因為我現在的腦子裏,都在盤算該怎麼去玩,沒有空下來的地方可以去思考未來工作的事。反正,錢多錢少,總是餓不死自己的嘛!我總相信,就算去炸鹽酥雞、賣蔥油餅...我也肯定賣得比人家好呢!呵!不為什麼,只因為我總是比別人用心囉!悠閒地過生活,從容地面對挑戰,我想這是我一貫的行事風格囉!反正,世界很大,機會很多,不用去劃地自限,讓自己在有限的圈圈裏打轉啦!阿甘說的,人生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而我嘛!要幫阿甘再補充一下,如果不去打開巧克力盒,再多的口味也跟你沒有關係呢!呵!

台長: 鏡月雲影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工作這碼子事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前的最後上班日
此分類上一篇:俠客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