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1 11:48:2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治顏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本上呢!我個人從來不曾完全認同過那一黨、那一派,所以我既非藍,也不挺綠,當然跟橘或其它的顏色也不相關。我只是一個本本份份的小老百姓,沒有什麼理想抱負,也不對政治心存幻想。所以每逢選舉,我的那微不足道的一票,一定投給反對黨或挑戰者,畢竟我總覺得對這個世界而言,不斷地保持改變,讓一切處在動態的平衡,才是最理想的。咱們沒有任何法律,是針對候選人開的空頭政見做處份的。同時咱們也無從判斷那個人是真的以良心問政,而不是為了個人與政黨的利益去立法院當投票工具。當整個島都在為那個顏色會過半的問題,而陷入瘋狂的同時,似乎大家都忘了,每個人都只有一票,也只能投給某一個人。因此重點在於自己認同那一個人,而不在於那個黨派會過半吧!我總認為很多事情,其實應該是因果關係,有足夠數量好的候選人,自然就會有過半的機會;然而如今倒因為果,為了不讓另一方過半,所以小老百姓就得去投票支持這一邊所推出來的阿貓阿狗嗎?這種劇情不論怎麼看,好像都很無趣哩!現在甚至於有了所謂的配票的舉動,就讓人更搞不清楚,咱們灣的民主到底是個怎樣的制度哩!也許在全世界,這又是另一個台灣奇蹟吧!
不過,看到阿扁兄在選前力推的台灣正名,我倒覺得這是個不錯的點子。當年中華民國政府花了大錢,在趁中共尚未左右國際局勢的時候,在WTO、國際奧委會..佔了一個位子,如果今天要正名的話,大概就順理成章,從這些舞台上被除名囉!關起門來要怎麼玩是一會事,可是牽扯到國際現實的外交事務,只怕就不能一廂情願地自個兒玩了!因此當年政府花費大量的金錢、時間跟人力所做到的事,今天可以被一紙命今所抹殺,那些曾經為了國際事務勞心勞力奔走的人,不知道如今作何感想?他們當年以熱血報效的國家,現在到底是那一個?呵!幸好我只是個凡夫俗子,我只負責把手上的這一票給投進去,至於其它的,就留給有志之士去操心,留給歷史去看分明囉!

台長: 鏡月雲影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比較懶
此分類上一篇:現代版的文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