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8 21:43:03|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のドキドキ(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翌日一早,全校的專車便承載著代表學校的榮譽的選手前往各個會場。同時間,其她學生也去盛大的歡送祝福,希望她們能得到好名次而加油著,規模好比軍隊要出征,民眾夾道恭送一般的隆重。
車上的兩名是唯一不受周遭影響,自顧自悶悶不樂的是學校內男生自成後援會的田徑女王 關 嘉苙和備受男生景仰和佩服的籃球高手 尹 芷莚。
她們就連聲“再見”也來不及親口對羑燁說……
不同於外頭的歡鬧宣揚,宿舍反而顯得有些空空蕩蕩,但仍有個身影看來忙碌…
「羑燁妳那邊收好了嗎,要不要我幫忙?」轉身探看四週,原先雜亂擁擠的寢室淨空了一半,另下的一半是原屬於嘉苙的。畢竟羑美只是出於一時的任性要借住在這裡,理應嘉苙的物品還保留著。
「不用,我都好了。」輕聲婉拒羑美的好意,羑燁邊看著剩下的東西,擠出一抹輕柔憂愁的笑容「我們坐車去機場吧。」
出了門,有個人靠在牆上似乎刻意地等待。
「芷嵐…」羑燁看著這張臉就想起常在身邊的兩個人,緊接轉移思緒「妳怎麼沒去幫她們送行…」
「那誰要幫妳送行」語落中夾以同情,但孰不知芷嵐除了是嘉苙和芷莚的代打,她本身也不是冷血動物,羑燁也是她的好朋友,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吧。
「嗯,我們…我們要出發到車站了…」明明內心還存有著不捨的心情,卻嘴巴上背道而馳想裝得瀟灑「這段時間謝謝妳的照顧,也替我謝謝嘉苙和芷莚…」
「羑燁,在祝妳一路順風之前,我還有些話必須要說。」芷嵐率性而為地上前接過羑燁的行李擱在地上「羑美,妳先去車站等吧,我等一下送羑燁過去。」
不留下一絲反駁的空間,芷嵐果然是有領導者的風範。
「好吧。不要太久,我會先幫羑燁買好車票。」刻意支開羑美,想必就是不想讓她聽到內容。
而羑美自己也是靈敏的人,不至於這關頭還不識相,更況且羑燁都點頭要和她回去了,這件事應該是塵埃落定了。
羑燁的眼光緊隨著羑美離去而呈現動搖,而芷嵐的餘光掃過羑美消失的轉角立即轉而開口「羑燁,妳確定真的要這樣回去嗎?」
這句話迅速拉回羑燁的注意,瞠大了眼望了芷嵐,流露過一絲的真心而化作在眉間的皺痕…
「妳什麼話也沒有要跟嘉苙或芷莚說,甚至連面也不見就要走了嗎?」見到羑燁的小臉越發苦悶,芷嵐不顧其她地鐵了心再說出一擊要害。
「其實我也不想啊…但是我不曉得怎麼做才好…嘉苙和芷莚兩邊對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朋友…我要怎麼選擇才不會傷害另一個人…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想說我如果回去家鄉唸書…她們就不會因為我的事情在吵架或打架…她們可以合好…這樣是最好的不是嗎…」
拍了拍羑燁的肩膀,芷嵐半開玩笑的說著「羑燁,妳還真的被那兩個傢伙傳染到笨蛋的細菌…」
「嗯…?」羑燁被嘲笑的不知所然…。
芷嵐開始邊笑邊解析給羑燁聽「妳以為那兩個笨蛋的交情有這麼淺嗎,我們三個人是從小打到大的,想搶的東西就要自己憑本事搶來,這是我們之間的共識。只不過這次碰上的狀況比較棘手,她們遇到的是妳。」
「碰到我比較棘手嗎…我又不是東西…」想到嘉苙和芷莚之前的打架,就好像把她當成戰利品,這點讓羑燁怎麼想都覺得被視為只有物品的價值,當然心中滿是不服氣。
「不是啦…」對於羑燁誤解她的意思,芷嵐才了解嘉苙和芷莚會喜歡羑燁不是沒有道理…羑燁有種很討人喜歡的天真。「妳別看她們兩個好像很吃的開,事實上我還沒看過她們認真的和誰交往過,所以遇到妳之後她們才真的認真起來去追求一個人。只是方法笨了點…還在用以前那套用打架解決…」
「那我…」芷嵐這樣說,嘉苙和芷莚打架似乎是一種家常便飯,而是她把它看著太嚴重嗎?
「所以妳別管那兩的笨蛋會怎樣,照妳想做的去做就好了。」總算是交代完了,芷嵐感覺到一種如釋重負。
「我…我還是想留下來…和妳們在一起…一起玩…一起翹課…一起聊天…」羑燁嘴角上仰45度笑著和勾著鼻子說…
「那真是太好了。」芷嵐不禁佩服起自己居然讓羑燁回心轉意了,也總算慶幸以後可能不用看到兩具行屍走肉。
「芷嵐,嘉苙和芷莚比賽的地方在哪裡,我想到我還有事情必須要說。」羑燁想起了曾經與她們的約定,她必須去釋懷…
「如果妳願意回應我的話,下週的籃球大賽我等妳來。」
芷莚……
「妳只把我當暖爐嗎?」
「當然不只…如果比賽那天妳願意來幫我加油的話,我就告訴妳…」
嘉苙……
腳步倉促地在街道上與行人穿梭,與人影擦肩而過的無不回頭多瞧一眼…那白皙的皮膚在明亮的陽光下更顯出一種接近透明反光的幻覺,彷彿是天使猶然乍現那樣地遙不可及。
不顧慮遠或近,盡全身的力量把腳程發揮到極限急速的奔跑,至終抵達了目的地。
停下步伐站穩,嘴張合緩緩地調整急促的喘息,抬頭定眼望向方正的建築物,深深地吸口氣做好心理準備,伸出雙臂將門扉推開…

台長: 一個不起眼的" 落燁 "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