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20:23:49|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死在作家的筆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侷限是最可怕的字眼。

現代人越來越強調簡單,例如簡單設計的家具、簡單而高雅的線條

胡適提倡白話文,從繁體到簡體,再從簡體到注音文,文化,發展的真令人訝異


連文字,也越來越簡單了,會不會,以後我們,都不用思考了呢?


我很害怕。









離題了

我朋友曾說,她讀了倪匡的小說『老貓』哭的很慘,我說她奇怪,不過就是一個人和貓的故事嗎?
我告訴朋友,我讀九把刀的『月老』哭的很慘,她說我奇怪,寫出『陰莖』這種詭異小說的作家,能寫出什麼愛情小說?

頭一次被感動,是張曼娟的海水正藍,那時候我才國一
再次被感動,是張愛玲的半生緣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深深感動我


咀嚼著文字和影片,是我上國中之後,最孤獨的興趣


從村上春樹的尋羊記到綺君的橘子紅了
從莫理士.盧布朗的亞森羅蘋到九把刀的語言

國中失戀那一陣子,下課就往誠品跑
一直讀到我媽媽下班來接我

有一陣子瘋狂愛上繪本,幾米、堀川波、雷蒙‧貝內
但我沒買過任何一本繪本
因為那些圖畫和文字,我深植腦中

我不喜歡唸書,更不喜歡寫字,更沒有出色文筆,更沒有萬貫的藏書
我會託我媽去圖書館幫我借我需要的書、或去漫畫店借書



我喜歡讀作家寫出的字



因此,我死在好多作家筆下

台長: 啊弟弟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ICK |
此分類下一篇:你會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最感人的三個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