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02:35:41|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拍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我好像在很久以前因為拍賣有感而寫過一篇文章.其實後來我曾考慮過離開這個誘惑力很大的網路拍賣世界.但是直到今天.我還是在各家拍賣網站當顧客.久而久之.很容易發現自己反而在實體商店不容易下手買東西.網路上的東西常會讓自己有衝動而買東西.同學和朋友也紛紛被我拉下海.大概有2.3年的網路購物經驗了.從中學到很多東西也常和朋友分享經驗.
因為自己是學關於時尚的東西.所以流行資訊的來源很重要.流行市場的趨勢除了從一般所謂的時尚雜誌來之外.生活中對流行事務的敏銳觀察度也是要培養的.
網路拍賣就變成除了逛百貨公司之外的另一個方式.幾乎每週都會去逛街的我.從百貨公司到夜市我都有逛.在台灣的流行資訊.你想知道流行什麼.其實到達百貨公司的商品出現時.幾乎都是流行有一陣子的.常常想走在時尚尖端的人.除了閱讀雜誌來選擇商品之外.找一個能夠快速吸收外國資訊的方式網路是個不錯選擇.未來的趨勢幾乎都可以在網路拍賣中發現.例如熱賣商品幾乎就是現在非常流行的東西.現在台灣網路拍賣常可以看到所謂從國外進來的一些新上架商品(有很多商品還在國外.台灣也沒有上架)在透多大量類似的商品出現時.就可以發現下一波大眾普遍流行的商品是什麼.
網路上買東西再加上郵資運費和手續費.其實發現往往比外面賣的還要貴上50元左右.但是我也發現.其實很多網路上的商品通常會比所謂的夜市或西門町.東區早推出2到3個禮拜.如果真的喜歡搶先出風頭又不愛花大錢人.可以因此領先2.3個禮拜.就如同知名品牌推出一個系列的包包或鞋子.出現仿冒品也要晚2.3個禮拜.不過這種情形其實有在改變當中.台灣和國外的流行資訊愈來愈接近.很多雜誌剛登出不久的名牌款式.在中價位的品牌也可以發現到類似的設計.這是和朋友常逛百貨公司鞋專櫃交換得來的心得.
流行說穿了就是某些人的謊言.這是我上第一堂課老師告訴我們的.在有限的預算之下選擇流行的東西.能夠預測流行趨勢就變的很重要.不過基本上流行其實還是大眾在操控的.但是卻也可以發現.流行真的愈來愈盲從了!

台長: 小人國公主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