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01:45:54| 人氣5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臉的─祖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要問我,最看不起同業的那種宣傳?我會不假思索的說:就是祖傳二字。
算命+風水+姓名學+開運印鑑無非都是造福避兇之學,當我輩因為苦哈哈或者因為因緣而必須吃上這行飯的時候,當然有著一些作為先驅者的無奈與定業。這也就算了,怎麼到了兒子、孫子、曾孫都還是吃這行舊飯?難道造就不出一位醫生、立委、或者台灣500大1000大?
所以每當我看到報上斗大的宣傳─祖傳三代姓名學!我真的很為那些人的祖先感到慚愧。你們祖先的姓名學也不過就是到了第三代還再幫人取名字而已,有啥好炫燿的?
這讓我想到我以前的風水老師﹝我曾跟他交換過資料,基於輩份,我還是要尊稱他老師﹞,他本身是一位南北奔波的布商,幫客戶看風水從不收錢,當然客戶買他的布料也從不手軟。他是用風水這學問來交朋友並作生意。這也算是很不錯的戰略。
有一年,當他兒子考上台北醫學院牙醫系,他就很不爽了。馬上將他祖母的風水遷葬,葬完,他當著我們的面說:「我兒子明年要是沒有台北醫學院醫學系以上,我這一輩子都不再幫人看風水,因為風水是騙人的。」。
第二年,他兒子考上高雄醫學院醫學系,他也很賭氣的不再看風水,是我們這些台灣雞婆苦苦相勸,他才繼續幫人看。......
我沒有說醫生是多賺錢的行業,但是一個﹝風水+姓名學+算命+開運印鑑﹞四重火力全開,都無法增益下一代了,你想!他所學的會高到哪裡去呢?祖傳?有啥好傳的?丟到垃圾桶吧!
「風水先生慣說空 指南指北指西東 山中真有封侯地 當年何不葬乃翁」這是古人挖苦我輩的一首打油詩,沒道理嗎?剛剛聽時很賭爛,再聽一次很慚惶...
所以囉!少說祖傳,乾脆說你花了幾萬跟誰學的比較不會讓人訕笑。

台長: 威哥
人氣(5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消遣同業的 |
此分類上一篇:土地公與守墓者-回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