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5 22:17:0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足與貧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翻了一下剛拿到的散文集


作者的自序讓我有一些感觸

以前的年代寫字需要削鉛筆

上學的前一天晚上要把鉛筆盒內的鉛筆拿出來

一支支用刀片削好

如此安靜且不具任何壓力的事情,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

而現在大家都用自動鉛筆

我也不例外

每天上學前一天只需要把該帶的書帶好,該交的作業放進書包放好

就夠了

我們現在不需要安安靜靜仔仔細細的去做一件沒有獲利的事情

我們講的是投資報酬率

如何分配時間 如何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功效 如何成功 如何實現理想

我們不需要追根究柢的去單純想一件很珍貴的事情

所以我們利用多餘的時間去煩惱

去厭惡 去誹謗 去污辱別人 去嘲笑別人

尊重別人變得很難很難

起鬨炫耀PO在網路上,講給別人聽,新聞媒體挖

做每一件事都變得複雜且有企圖心

像是要與這個現實的社會宣告自己的與眾不同

心靈的空虛造就在物質的奢靡

然後損人利己,利自己虛榮的表象

有些單純的事漸漸在時代中消失了

科技發達下的弊病就是不珍惜、不感恩、不懂得尊重別人嗎?

會聯想到那麼多,也許是因為今天國防課看太多罷凌事件

九把刀說沒有什麼見仁見智的屁觀點(當然他不是這麼說的,但意思我想是如此)

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就是你自己

我也這麼覺得

這就是我今天的一己之見

台長: 多少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腦 |
此分類下一篇:表象
此分類上一篇:20110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