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01:35:48| 人氣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畫趕不上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劃趕不上變化
最近很有這樣的感觸

還記得期末對寒假的規劃是
每天看一本書
學英文及台語
回員林住幾天
看完買了卻一直沒看的書
復習微積分等科目
高中數學
預習工數
去同學家玩WII
拜訪幾個朋友
約網友出去玩

現在寒假都要結束了
我一項都沒做到!

但我依然慶幸能渡過這麼刺激又好玩的假期
每一個驚喜
每一個意外
都讓我學到很多事情

實際上
在愛上出遊之後
我在家裡就坐不住了

這陣子逛過SOGO商圈 五分埔 士林公館各兩次
還有貓空纜車及政大一日遊
七星山夢幻湖一日遊
台南歡樂行
去朋友家吃巧克力鍋
微風廣場看電影
過年又去了苗栗跟台中
整個就是靜不下來

我只要一回到家就開始補眠洗衣
然後瘋狂的打電話安排下一個行程
之後又是補眠洗衣準備下一次出遊

只要有人約我就全部答應
沒人約我就開始奪命連環CALL

如果說上述是一連串的意外
那還發生了很多驚喜

教授親自打電話給我
鄰居考慮要找家教
巧遇國中同學
認識一位廚師
還有巧克力鍋!

反正很多很多我都不記得了
每次禍不單行的時候就有好事成雙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阿

還記得寒假剛開始的時候無聊透頂
現在卻是越來越忙
做不完的事情越來越多
我已經沒打電動沒看漫畫小說沒看連續劇了
難道連電影MSN綜藝節目通通都要戒掉嗎
這是不可能的 哈

剛開始的時候還有每天做運動
現在是有機會就學著煮飯
順便學學泡咖啡跟泡茶

還有我終於會找路了!
為了從台南火車站到長榮大學
我終於學會找路和認路
後來也漸漸對交通常識有點概念

說真的
我每次都很想科科笑
只是我沒笑出來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個性保守
不喜歡做沒把握的事
總是寧可不做也不要犯錯
但無論我怎麼安排計劃設局
甚至於沙盤推演模擬再模擬
事情總是會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有好有壞
總之什麼都可能

所以我才會覺得計畫趕不上變化。

就像我下西洋棋總喜歡假設一種特定的情況
然後思考到五步十步之後
但只要一開始對方不那樣下
我想到一百步以後也沒用

好的開始常常會導向壞的結局
衰事卻往往引發好事
所以我現在學乖了

做了總比不做好
你永遠不知道會成功還失敗

JUST DO IT!

台長: Rusalka
人氣(6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夫人
你終於轉大人囉

好吧

雖然還是想駡你

但看你有成長就不再駡啦

加油啦

下學期別再被當囉
2008-02-14 10:42:47
midorri
一起ㄎㄎ笑吧!還有ㄑㄑ笑!!

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
ㄑㄑㄑㄑㄑㄑㄑㄑㄑㄑㄑㄑ

(大笑)

Rusalka真的成長好多,讓敝貓覺淂自己好像一直在原地踏步.我也要加油了!

一起加油吧!!
2008-03-12 10:06:32
Rusalka
ㄑㄑ怎麼笑

有沒有這麼厲害阿@O@
2008-03-13 01:2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