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0 23:10:3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說──佛心一念,無常在。獄念一意,長時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要全然真誠的自己,還要安然生存在這殘酷世界上並不容易。
漸而,人的自己在受過傷害與背叛之後,則選擇上戴上了面具。

這面具的起源,除了做自我保護,希望不受到傷害與背叛發生外。
最大動力的起念,因人的自己充滿著無法想像的私心與慾念起。而讓人的自己執念,有了許多看不到彼岸的境界。

我跳脫了世間宗教的定義與框架,是因我的內境開發起對「無名、未知。」的一切。
讓一個天生鐵齒,不信鬼神說的我,來說:「唯說親歷的事證,才能讓我的心境趨向透徹與洞明。」。
所以,靈修的真理,只不過簡單而純在說明一個「心」!

亂世的紅塵,情愛的追逐、性慾饑渴的求解。也只不過是,人性無法平衡意識裡的失調。更是,逃避自己可以回歸心世的泰然。

當我們可以瞭解,情願歸向哪裡時?
於緣,可在風清、雲淡的情境中,遇見愛實情純的彼方。

年齡愈大,在面對追尋再次幸福的我自己時,就須瞭解自己可願什麼?不屈就,那些因緣的寂寥?
年齡的增長,除了顯世數字愈大外。更提醒著人們:何不勇敢在殘忍與真實的世界,覺習與務實面對內心與內性的渴求與愛的平衡。

情與愛的關係,不是說大道理的關係。而是,真實面對自己的不足與不能的相彼對。
緣與戀的連結,不是條件交換的買賣。而是,各彼的自己是否能夠真實活在坦然間。

上帝造就了男人與女人,對應了道法中的陰與陽的關係,就像天與地這樣的自然。

透徹男人心底對愛的恐懼,智慧的女人不會譏笑著男人。而要,引領著男人如何疼愛自己之餘外,更能深心眷戀的女人自己。

瞭悉女人意念上的不安感,出眾的男人不會輕藐的女人。而以,男人身、語、意的真實與坦然。讓女人知道與感受,外在如何看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要如何面對當下與未來的真實關係?

人在習慣戴上已數不清的面具後,想要真實摘下那層層看不見自我保護面具非常不容易。
而這不容易,指的不是自己面對與外的人、事、物。更非指,是所謂身為信有宗教者的人們。

指的是,人的自己。
在各種緣遇生活與工作、情感與欲望中,是否可曾一面面摘下那看不見的面具,給自己機會先看到自己最純真的一面、最無悔平靜的一面。

行緣宗教,歷經死關幽冥後,會把自己的我一層層的面具給摘下。
當我能坦然面對世界的真實,坦述著在部落格自己大悲又大喜不定緣修的記錄,就是面對自我自性最真實的鏡生活歷程。

當心是空的,想當爾意也就寂淨了。
當緒是安下,自然覺明智慧進來了。

什麼,是佛心?
懂得放心,將微笑掛在臉龐上,就是佛的心。

什麼,是獄念?
當我的自己無法滿足虛榮欲念下,需要仰賴“非真誠”的口、語、意的偽行,而得到或達到野心下的目的存在時,就是獄念。

佛心一念,無常在。
獄念一意,長時在。 

台長: 魅狐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狐說 |
此分類下一篇:狐說──業力,真的是業力嗎?你/妳會是傻傻分不清楚的人嗎?
此分類上一篇:狐說~~~經過洗衣機事件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