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4 17:28:1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若無悉負能量,何緣晰見正能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我聽到別人勸他人拋開負能量,應該轉向正能量看去。
我在心裡,不免嘲諷的想:「勸他人,拋開負能量的自己。難道說者,就能心誠面對自己的負能量嗎?」。

就像,心理醫師面對求診精神病人一般。難道,就能一一解開求診來者的心病與負壓嗎?
就如,追求信仰宗教解脫的信徒。難道,輕易掛上自己是誰的弟子。自己就一定是那一教門的信徒,就可以隨時能悟脫、解離自我執念負能量的壓力嗎?

人,如果不能擁有〈認識〉與〈覺習〉自我意識負能量的起端與源造。就算是世界任何宗教信仰與心靈覺修都《不可能創造》沒有絲毫負能量的神話。可以將人從沉溺在無知與能負能量的獄世幻中給救拔、給脫離、給清醒。

人,如果不願讓自己內心〈坦然〉面對覺知或覺習。坦蕩接受自我暗黑負能量的衝擊與存在,是無法能真心感受與接受正能量的啟發與動能。

為修者,是否能反觀自問:「自己為何而修?又有哪些內心黑暗陰影,始終是自己無法誠實面對與無能去逃避的?為什麼,自己所願的宗教信仰,從來沒有任何的起疑與心問過?如此一來,自己是真心願信的覺修?還是,徒有信仰的〈名〉,卻未能真性修調自己在生命實質的了若與執卸?」。

我自己不想因宗教,圈限束念對更深遠、更無垠的覺念釋習上。
我不以挑戰世人對宗教的看法與想法,那是每人自決意下的緣。

我只是單純,對自己長年願修信仰的心與當下所面臨的身念體受。開始有了諸多的疑與問、辯與證靜緒對應的發起。

如,世俗說法:「人生在世上,是先受苦難的。」。
以前,我會相信這種說法。
而經過不同層級的覺練與體認後,覺然這一種論述真是一大謊言與笑話。

試問一:「人一呱呱落地,受養成長到擁有自我意識後。這苦,是誰引入?這難,又為何不能脫離?」。

試問二:「人活在世上,若不先瞭習自我的愚與癡、執與欲。縱使,信了世間任何法門的宗教,就能真觀了生死?就能,不懼談死猶如生?就能從愚迷信仰宗教,而能釋癡、離迷的苦難嗎?」。

人,愈能誠實面對自己黑暗的一切。就愈能靜緒、瞭知,面對自我意識(ego)潛在智慧能量。

人,愈能坦然面對自我無法看似自拔的負能量。就愈能擁有龐大的勇氣與毅力,接受與承擔未來的挑戰與壓力。

人,愈能向自我外象意識挑戰。就愈能具有無限的能量,看清自己過往與未來,更別說當下的自己。

「宗」──天上浩瀚頂,示觀人為知修念。
「教」──若無內智孝尊於親長,何得牧修自我過?
「信」──人言、人語,眾無疑。
「仰」──人仰於天,無限邊。人俯於地,無境底。

台長: 魅狐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字現 |
此分類下一篇:旁觀者,自念筆記(三)
此分類上一篇:做父母能自私些、能捨、能放下,就可激化出孩子本能與天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