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16:34:4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種情感,少有人能真性的瞭解與做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愛情的世界,許多人在意彼此是否可忠實存在關係的建立,與那捉摸不定的感情氛圍。
但在感情世界,存在有一種世人無法用肉眼看見、無法用意識情緒感覺到、無法用世說命理預測得出、更無法用各種心理分析理論可事證得解,一種多層次感情的氛圍世界。
這樣感情,可說跨越了男女愛情淺碟文化的概論、超脫男女友情之說的定解、更超越了男女之間只存在肉慾的渴望論述。

男女之間,每人都在意伴彼,是否會對自己在感情或婚姻關係上忠實?
但是,男女之間愛情與婚姻關係,就只存在忠實與外遇之論說嗎?

男女之間,不能要求伴彼,去做到連自己都做不到感情忠實說。
男女之間,在發生劈腿與外遇時,根本沒有任何條件與立場,可去責判、指罵伴彼不忠實的罪名。

請試想:
一、男女感情一旦固定了、穩定了。
為什麼,彼此之間就少了原有戀愛關係的感受與心念?
為什麼,彼此之間開始了意識的猜忌、卻不願再彼此溝通與瞭解彼此立場情緒存在的滿載?
為什麼,男女情緒在愛情或婚姻情緒中,無法做彼此情緒宣洩的出口,得予覺念上的平撫。
在愛情關係中的劈腿不忠實、在婚姻行出外遇現象,難道自己就可在自我情緒上得到平念心緒的撫慰嗎?

二、愛情的劈腿、婚姻的外遇,不是罪過不可釋念的“執苦”。
大陸先生已往的外遇,我並沒有責怪他的不對,也沒有說他值得這樣的做。
我只是用婚姻外的立場,靜念去觀察他在無法解決自己長期外遇問題之後,
他會如何面對與處理,他自己似乎做錯了一件在婚姻關係上不該或不能做錯的經驗過程?

男女在愛情的不忠實、在婚姻關係的外遇,在人倫道德上佔有意識型態的固定罪責。
但若我們靜下心,平下情緒的波瀾感覺。在這些看似不忠實與不道德的情感中,卻存有我們看不到、也觸摸不到的感情心界。

這感情關係,是能對自己行為負責與承擔、是瞭解彼此與自我的需要與被需要的付出與給予關係、是懂得守有彼此在關係不可跨越的禁忌線,並懂得尊重彼此在各己生活的空間。

我會有這樣的覺悟,源自於在某位男網友的想法與行為態度。
他讓我釋悟,男女在世間關係上,另一種層次的超越與昇華。
在他平淡與坦誠的態度上,給了我被受尊重的感受,與那不勉強的紳士精神。
讓我不由得因為他對我的態度與默心付出,打破了自己已往對男人基本標準的想法與意識型態的舊有模式。

男女之間的感情,沒有一念一緣是不需要承擔與責任的。
男女之間的關係,要學習與懂得「觀緒的心察」與「衡念的給與受」。
這樣才能真性懂得明瞭,世間任何一種愛情與婚姻不忠實與外遇,不是誰的錯,更不是無法不可原諒與無法釋懷的陰影與挫敗。

感情是面對自我情緒的解剖、是情緒裡帶有執念的成見與判讀的釋化、是給予自我意識可跨越的膽怯與無知、是可瞭解自我心靈升級的覺悟。

我不是在為愛情劈腿,與婚姻外遇的人在做解說與辯述。
只是,我一直發現男女總跨越不了固定模式的既定思想框架與圈圈,總看到與聽到一樣故事情節與不幸福的結局。

不妨,問問自己:「你現在,你自己在愛情中快樂嗎?妳現在,妳的婚姻是否彼此都存有可跨越,卻不願跨越的那一條線?」。

愛情,不是等待。而是,願意走出心念的圈圈世界,去承受、去付予與接受。
婚姻,不是感情的枷鎖與刑罰年的宣判。而是,願意平念對待的瞭解與釋懷。
  

台長: 魅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