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9 16:33:10| 人氣1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實」簡單兩字,世人誰能勇敢面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只要誠念、淨緒、寂靜、勇敢、自鏡為觀。
就會發現,自我已成為殘破不堪肉體的存在。
就會軟弱,自執鎖見逃避應承的過因,卻一處處建立起不堪聞問的黑業墳。

人若想成功,必立基念在「誠境無悔、性念如一、不避自陋、不惘意歸。」。
成功的心課,必覺醒初根「能否,擔其願滿成就之前學?能否,不執斷言自我持?能否,修淨前因事,再往前願煉所成?」。

會有如此的悟見,初因起在這兩個月,所發生無法預計得到的突發事件。
在審視事件發生後,感到:人再既使規劃如此嚴謹、如此設想得到的計劃。
也會,被無法能量所甘擾與破壞,讓自己預計生活方向的準則出了閃失的瑕疵。
純粹地,也在考驗著自己在修持定性,是否可在亂緒波盪中,寂定緒然示出法解?

此時,我深刻的體悟到『蔭福,藏在身語為行後。貴人,隱緣危機不定中。財富,必種能捨施佈在慧根。契機,一轉為念坦誠為秘義。』。

人脈,不是花錢可買得。
而是,依緣、依事、仰賴誠性之石而為基墊。勿枉勿縱,不為利誘,陷其穢泥所不危知。」。
但是,人又為何世世輪迴不斷根?
這是,人永遠無法能誠性自面修,永遠書判他人業上過。

深修自性的人,是對內潛靜修,靜觀境上塵。不緒揮拭去,塵埃哪堆層?

不瞭身修的人,永遠把宗教掛上嘴,身上衣、執意說。
但可惜的是,少有人能真正心性面對〈誠、實〉。
此乃,是人性面最難修的一道關口。
少有人能想得透,面對〈誠、實〉得需要花上多少努力的堅定?
才肯無悔,並無雜念,去面對〈誠、實〉的嚴厲考驗?
得有多少覺念根芽,無數次經歷嚴風、厲雷與不定時摧殘。
考驗著:人性生帶有的軟弱性格,是否能跨越得過人性在潛層面的神慧智性?

一個無過因的人,半點塵沙也檢尋不到一粒塵。
一個無修過因人,一語一塵沙,半句掀撩爭。看似歸正理、靜觀互為臭泥攪。

不過突發 不見性
不經事變 不緒淨
不履危機 不智生
不歷險難 怎得智
因的人,半點塵沙也檢尋不到一粒塵。
一個無修過因人,一語一塵沙,半句掀撩爭。看似歸正理、靜觀互為臭泥攪。

不過突發 不見性
不經事變 不緒淨
不履危機 不智生
不歷險難 怎得智
 

台長: 魅狐
人氣(1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字現 |
此分類下一篇:用生命的精彩,揮彩出各有獨特豐沛的畫境。
此分類上一篇:〈愛〉不是文字的種子,〈愛〉是~~~

(悄悄話)
2013-09-09 22:33:15
提香
我有登入,可是為什麼我看不到悄悄話的回覆呢?更奇怪的是連我自己寫的回應都看不到/可以請格主教一下嗎?
2013-09-11 16:26:09
版主回應
抱歉,關於這個問題,我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你可以寫信給網管服務人員問問看。

祝你幸運
2013-09-11 16:38: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