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9 12:04:1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本無價值,可執、可計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本無「價」的數、「值」的位,可言。
我們總喜歡把生命的價值本位主義,視為自我信念主體認知的觀念。
我們卻忽視〈生命存乎於心〉本來就沒有價的數字,可議?
我們卻遺棄〈生命修念覺己〉本無存根執著的不一,可戰?

生命賜予我們生的有、命的存,不是拿來讓我們據力法失的盲從。
生命賦予我們生的機、命的養,不是讓我們無理爭〈理不公、義偏頗〉的議抗。
生命只育誨我們:看見生命的難有、靜觀生命的無常,不參戰事未晰見的盲從、不位移中庸為和的嚴謹。

但我們現下的觀念,早已淪敗道性的滅絕,看不到誠性為念的知法嚴紀。
更看不到『客觀而明言的法語建設』。
只看到,抗似有理力爭的傷民財,辱國尊嚴的蠻戰。

生命本無「理」的爭、「由」的為,可戰。
我們受教以來,總與知養受育的「識理」,偏頗道德存中的奧義。
我們總執〈王者為里,淺見識錯。〉,未進上習「無王,無里,事緣可據」。
讓世間,人錯覺『唯理力爭的執錯』,是世間存有戰不完的爭鬥、靜不息休自理的盲戰。
使得,讓世間失去平衡法理嚴謹的客觀,更喪失了本性良善中庸之為。

生命本無「仰」的皈、「信」的念,可修。
世間宗教的法理,無非只有一字,可釋因【念】。
把【念】從世觀本執有的【理】,漸緣去淨,境空本無。
把【念】從存執世間自我【本位】,退思執關的枷鎖【釋開】。
把【念】從種種世因識思【習澈】,靜修言律法義深澳無絕、無境、無域。
把【念】從緣遇受念不平【去淨】,滌淨出我來生是福、我緣是履情晰愛、我覺受無公無平的法中、我緣修情幸福有的存在。

生命本無「生」的有、「命」的終,可執。
生命賜人的生有,不是讓我們見挫,使我們軟弱。
生命賦予人存在,不是讓我續執的貪妄,謬思寡斷《公秤在心、平準在誠》的世念,造成世間無絕的混亂與戰爭的未息。

「生」的可貴:
貴在,我們可以思淨去執的難緣,澈悉自我價值的本無。
貴在,我們可經受挫敗的毀念,致死地而覺後心生法喜。
貴在,我們不茫從愚理的力爭。我們可習:覺境,知遵法源的共知共鳴。

我們都是愚念所起緣,也分別起緣的不一,讓人們從緣法的各一不同,見知漸緣習念修思,才有各一不同法緣良善覺悟的心幸知福在。

我們,不是不能戰。
只是,少有人淨拭人我情緒的未平,語穢怒憤藉事自我的軟弱生恚。

我們,不是不能理爭。
但是,能有幾人能遠謀慎思「爭的客觀建設性,可有?」。「理的失常於法,何言可滌淨人心?」。「戰的力為,可有妙高計籌不傷民財、不辱官顏、不喪國威於世?」。

孫子兵法,不是力蠻欲爭而戰。
而是,以戰求和、以和求戰息。

台長: 魅狐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文字現 |
此分類下一篇:「面」與「對」
此分類上一篇:福幸今生,願修來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