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12:50:3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紀末煙花(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姓何 大概是住在廣州
她的父親是一間洋行(or 鋪頭)的老闆
在家排最大 以前雖然很重男輕女
但是太公很開通地認為如果女孩子在自己的家都不受寵愛
那將來老公對她不好的話 那她一生也很慘
所以我媽說她公公(即是我太公)是重女輕男
因此丫婆也可以上學

婆婆很斯文 很有大家閏秀的感覺
但是她很tough
之前遇到走難 避日本軍
放下兒女獨個兒從廣州走去澳門找工來養家
還要忍受老公不忠

後來 搬了來香港
我出世的時候 丫婆就住在啟業村
到我表妹出世的時候 她就搬去麗晶花園

到最後的最後的那段時間
中二的復活節假期
由長袖衫到短袖衫
丫婆問了一句我今晚會不會去探她
晚上八點幾趕去醫院
喉管有很多血塊

最後 不是長袖衫 不是短袖衫 是校服
最後 我的婆婆1999年死於肺癌 享年77歲

台長: Bluenatic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