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01:11:2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與盲---張艾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忙與盲 忙與盲1985/3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張床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個對象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

2.大家一起來 童年1981/3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我們正要開始幻想 我們正要開始唱
我們正要送走昨天的憂傷 創造一些新希望
我們正要開始關懷 我們正要開始愛
我們正要送走昨天的寂寞 從此不再空流浪
我們正要開始信仰 我們不要空流浪
我們正要送走昨天的惆悵 不再東飄西移盪

昨日的時光匆匆 回想有什麼用
明日的時光也匆匆 我們正要開始創造未來 名揚四海
-------------------------------------------------------------------------

3.那天我們談了一夜生活 你愛我嗎1986/11

作詞:王新蓮 作曲:王新蓮/周華健 編曲:陳玉立

那一天 和他談了一夜的生活
回家的路上 就哭了

看著他努力的走著我22歲的路
看著他顫抖的嘴
在做著微笑的動作
看著自己太清楚的遺忘了
33歲該有的迷糊
看著歲月化成巨大的手臂
將時間往前推擠壓縮
啊……
合理不合理的事情
讓我們一起摸索
好笑不好笑的故事
讓我們一起
亂說亂說亂說亂說
可不可能十年後
我們還會有這麼多的衝動
那一天 和他談了一夜的生活
回家的路上
也不知自己到底想了些什麼

-------------------------------------------------------------------------
4.她打算這樣過一輩子了 你愛我嗎1986/11

作詞:王新蓮 作曲:紐大可

她打算去買棟房子
那種早上看得見晨霧
晚上看得見星星的地方
給自己擺一張可以獨睡的床
還有一些會不斷去追求的夢想

啊……真的真的沒辦法
啊……真的真的沒辦法
她就打算要這樣過一輩子了

她要常常去看太陽下山
她要常常去海邊大聲歌唱
她要和路邊的老太太喝茶聊天
她要在高高彎彎的大樹上睡覺

真的真的 真的真的

台長: 小井蛙哇哇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