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2 22:46:3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生活 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血來潮,試著豆漿DIY,想當然是手忙腳亂得一踏糊塗,不過,當手中握著那一杯熱騰騰香噴噴的超濃豆漿時,口中的滿足與心中的幸福,我想是此生少有啊.也許妳會覺得幹嘛為了一杯豆漿如此麻煩如此感動,就不過一杯隨處可買到的豆漿而已.

是啊,一杯豆漿,一杯我想念的故鄉味道.

小店裡買的生黃豆,先洗淨泡水一夜,加水以果汁機絞碎,濾過渣渣,加熱煮開之後,再伴入適量砂糖,然後,妳就有一鍋香農美味的新鮮豆漿.過程聽起來很簡單,不過因為手邊有的都是很基本的工具,其實做起來是很麻煩的,也難怪喝起來如此讓我感動不已.

在廚房忙著的時候,小貓也沒有閒著地一直在腳邊陪伴著,或坐或躺或打瞌睡,有時還會用爪爪抓我的褲腳吸引我的注意力,眼神似乎在說著:
[不要忙了啦,來跟我玩!]
[媽咪在忙啊,等會兒再跟你玩啊,乖乖喔!]我總是這麼回應他.

所以,忙完所有家事之後,通常都會有一場人貓追逐大戰,啊喵跑,然後我追,啊喵的體力實在不持久,一下下就被我抓個正著,那小子見大勢已去,居然會假裝愛睏賴皮不跑了,等我不注意又一溜煙不見喵影,不過,過一會兒就會聽到他呼嚕呼嚕的睡覺聲了.

懷裡躺著呼嚕睏貓,喝著故鄉味道的美味豆漿,這是我的幸福人生.

Ruby
05/01/02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