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11 14:44:2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1002甜點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1002甜點練習

努力了好幾天想要將時差調整好,不過因為沒人叫起床,還是都睡到中午才爬得起來,然後就晚上又睡不著了,唉,好辛苦喔.

下午開著車出去走走,順便買了些材料,晚上試做了泡芙,食譜是從台灣帶回來的,作者是日本人,所以我想這泡芙應是日式口味,照片中的就是成品.

為了烤這泡芙皮,發生了怪嚇人的一件事.話說這麵團一切就緒進烤箱後,我就去看了電視,時間過去卻沒聞到該有的烘烤味,檢查溫度,喔,我忘了換算成攝氏溫度了,於是瞬間轉高溫度,然後又去看了電視,不到五分鐘居然煙霧瀰漫,測煙器狂然大叫了起來,喔,天,這測煙器聲音真是震耳欲聾啊,趕緊開窗排煙,不過速度太慢了,搬來高腳板凳想拆了那鬼機器,可是居然拆不下來,只好拿本雜誌站在測煙器下搧啊搧的,可是機器還是鬼叫個不停,心裡很擔心警鈴聲會招來警察跟manager,要是被發現我不過是烤個泡芙而已,豈不尷尬到家了.

拼了老命狂搧風還是於事無補,這下我真認了,大開門戶著裝整齊地站在門口,心裡盤算著待會兒警察上門該說些什麼,就這樣我站在門口任機器狂叫了約五分鐘之久吧,後來煙散了些,機器也不叫了,幸好幸好.不過,我發現在這期間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到我門口來查看發生了什麼事情,這警鈴真的很大聲耶,可是完完全全沒有人出來探看,我住的是上下二樓戶戶相連的學校公寓,樓下跟旁邊都有住戶,好歹也會被那警鈴嚇到吧.由此我發現這警鈴只是用來提醒房裡的人的,非得要火燒了出去才會有人發現,天,還是自己得小心點才是.

喔,對了,妳一定想知道這泡芙味道如何吧,我試了一個,皮因為煙霧事件而烘烤不完全,有點軟而且顏色也太淡了,至於奶油內餡嘛,有點淡,大概是日式口味的關係,不過整體感覺還不錯啦,就第一次嘗試做泡芙的我而言.

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烤箱會煙霧瀰漫,泡芙皮沒有烤焦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