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21:36:0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年3月---春天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一算上次發小報,應該也是一個多月之前了吧!?
看時光飛逝...咻....的一聲!
一眨眼,我搬到SACRAMENTO來已經四個多月了唷~
從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到現在要買菜、看電影、逛街都有地方去
已經不會那麼陌生了~

加上現在每天天氣都好好唷~
粉紅色的櫻花已經開了呢~院子裡的草也長出來了~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藤蔓植物,不過長的挺漂亮的!

前兩天我已經正式工作滿四個月了!
四個月有多久?一百多天唷~1/3年呢!!
這些學生...每天都出不同的狀況。
有的很有目標,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在這裡善加利用美國政府的社會福利制度。
這是我所最樂意見到的~

他們可以在這裡唸完高中、受職業訓練、考駕照、上大學,
等到他們要離開的時候,有些人都已經唸完一個副學士學位了~
這樣的學生,我用我全部的心意幫助他們獲取最大利益!

但是...也有很多很難伺候的學生!
前幾天有一個女學生,明明急著要找工作,
但是到我這裡來,卻一副我欠她幾百萬的樣子!
要我打履歷表,因為她有一隻手指頭受傷(其他九隻呢?也廢了嗎?)
要我載她去每一個面試,等她,再載她回來,因為她不想搭公車!
竟然還跟我撂下一句話:如果沒有人帶我去面試,那我就哪裡都不去!

你知道我怎麼做嗎?
我說:我不可能帶你去每一個面試!不管你喜不喜歡!
說話的時候,我還是一樣和顏悅色,但是態度強硬,沒的打折!
他當場就住嘴了!
之後,他還是乖乖的自己打電話去約時間,自己想辦法面試~

我欠他們什麼嗎?不!
是他自己欠自己的~
她欠缺適當的溝通技巧,以為硬來就可以達到目的!?
她終歸還是得跟現實妥協,不是嗎?

不過....我很自豪,這幾個月我學到:我可以用很和藹的態度,跟學生講話,
但是內容是很堅定不妥協的!
他們想要用連珠砲的英文唬我?
他們想要跟我大小聲壓過我?
試試看囉~!?

除此之外,我跟同事處的挺好的~
不過我猜因為他們都比我大很多,
加上我看起來就還是一副很好拐的樣子,所以他們都會把我當小妹妹~
不過...這樣他們比較不會跟我勾心鬥角,那些小團體之內的閒言閒語比較不會扯到
我~!

上次我看一個同事(退休軍官John)中午一個人,我就隨口問他要不要一起吃飯!他一口就拒絕我!因為他已經約了人了~我也不以為意!
過兩天,他到我辦公室來,很正式的跟我說:
「我正式的邀請你,下禮拜二跟我一起吃中飯,我請客,地點你挑!」
我就問他:「希爾頓飯店可以嗎?」
他當場臉就變青色了,不過看我賊賊的偷笑,就發現我在耍他!
我一發現情形不對,當場就擺出一副無辜的臉:「是你自己說地點我挑的嘛~」
嘻嘻~~:P
不過...後來我問他請我吃中飯的原因,竟是因為他上次拒絕我,心中過意不去!?他
還真認真呀~呵呵~~

那天下午開會,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拿我們一起去吃中飯這件事做話題~
男生們都故意拿一副曖昧的眼神看我~(我又怎麼了?他比我老爹還老耶?)
女生們都故意唉聲嘆氣的,歎自己跟John共事多年,竟從未被邀請午餐!?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件事扯到我吧!?大家才會這樣故意大做文章~
不過我知道他們對我從來就不會有惡意,所以我也樂得隨他們玩來玩去~

這些同事....跟我都處的不錯,不過...有一個同事要離職了~
他...就是之前我說過,一天到晚擺臭臉、摔東西的女生!
因為我們兩個負責同一個龐大的業務,他一走,勢必我自己要扛下來~
這樣一來,我負責的學生,就不會是目前手上的只有20~30個,而是上百個!
當我跟他說我的顧慮的時候,他竟然在一旁說風涼話:唉呀~別擔心啦~我當初都可以做,你一定也可以!
我心裡真是OOXX的~
說起來還好笑:如果當初他可以處理得很好,那老闆為什麼還要雇用我來幫他的忙?他是不是有一點忘記了?

不過....我想老闆應該不會這樣對我的~
就算是...那我就只好咬緊牙根撐下去囉~

他走了也好,這樣我就可以接收他的辦公桌,採光、空氣都比較好~
另外一個也想要這個位子的同事,他知道我也想要,就主動跟我說:沒關係,讓給你好了,因為我喜歡你!要是我不喜歡你的話,我就會跟你爭了!
(因為他比我早進來,所以他可能會爭贏~)
這....算不算是當女生的一個優勢呢?嘻嘻~~

我發現一件事唷~雖然他們都很跟我說:這些學生是惡魔!
可是...我發現...有好幾個很難纏的學生,到我手上都乖乖的!
就算他們在外面大呼小叫罵髒話,但是到我面前還是不敢造次!
大概是因為我不會跟他們擺臉色吧!?
當我們不以平等的立場對待他們,學生又怎麼會尊重我們?
當學生很氣憤的罵髒話,你是要馬上嚴詞糾正:你剛說什麼?
還是要搖搖頭:不行唷~注意你的措辭唷~
有一次當我以後者的態度糾正他們,他們是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失禮了!
我看過其他同事以很嚴正的態度糾正他們,學生反而甩都不甩!

這些孩子~跟他們共事很辛苦,常常被他們氣的七葷八素的,
但是我希望他們學到一些正向的態度!
也許我在這裡待不久,但是我希望可以陪他們走一段~
(但是....誰陪我走一段呀?嗚嗚嗚~~~)

我有一個夢,也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十年才可以實現!
但是...萬事起頭難~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大家替我加油吧!?

台長: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畢業後,發生什麼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2年4月---成果驗收
此分類上一篇:2002年3月---舊金山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