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21:49:08|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年9月號---面試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完成了我的interview了,也「終於」回到家裡囉....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要應徵的地方是加州的首府Sacramento,
離這裡大約十小時車城。
那天打電話約時間的時候,Manager很仁慈的跟我說,
他禮拜一會到距離加州邊境一百英里左右,叫Redding的地方,離這裡六小時車程
如果我可以到那裡去,他就可以在那裡幫我做面試,
這樣我就省下四小時車程!
我當然答應囉~

禮拜天中午我就出發了,開了六個多小時,
下午七點左右終於到Redding,
找到一家看起來乾淨也安全的小旅館住下來,
打點好自己,做好明天面試的準備,
晚上十點鐘我就睡覺了~
天呀~我真的太累了!

面試的時候,Mr. Eugene Harris (Manager)照著「考卷」問我好多問題
有一些我並不聽得很懂,就要再問清楚一點,
加上我邊回答,他又邊寫字,我更緊張了~
好不容易回答完,他把那些紙張推到一邊,
我想:我死了~!沒救了!

沒想到,他竟然開始跟我聊天...........
問一些我的背景,介紹他自己,
感覺是一個很和藹可親的長者,
也很照顧下屬。
他是亞非裔混血,母親是日本人,
所以他可能對我有一股親切感~

後來他問我到美國多久?為什麼要來美國等等....
還說我一看就讓他覺得是一個會努力工作的人!
還有什麼?............還說.....
他並不是很在乎屬下的專業知識,
他只在乎這個人好不好相處!因為呢~
他一天有八小時要跟同事在一起,遠多餘他留給老婆的清醒的時間!
這種比喻很奇怪吧?不過非常的合理!

接下來介紹工作內容、服務對象等等,
還很熱心的跟我說會全力向Human Resources的人推薦我去做這個工作。
他還教我如果我下禮拜接到Human Resources的電話,
先不要馬上答應上班,要要求做一個Site Visiting,
這樣他就可以排一兩天帶我到處參觀。
參觀之後,如果我當場就決定要在那裡上班,他們就帶我去做藥物測試,
(雖然我不吸毒,但是這是一個例行檢驗~可憐了我的細皮嫩肉~~)
他還說他可以跟我介紹附近幾個治安比較好的居住地區,
也會跟我介紹一些社區概況及商店。
更扯的是:他還說他知道有一個區域很安全,
旁邊就是消防隊跟警察局,我如果自己住絕對沒問題!
同事們也一定會提供我必要的協助~
天啊!說的好像我明天就要上班似的!!

總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好像他比我還熱心?
他看看我的背景,問問我有哪些能力,
(特別是歸納、及追蹤個案及學習能力)
看了看我的成績單,他說他沒有看過那麼多 A....
竟然還問我智商多少?好像IQ高一點,就可以解釋一切?

不過...我想他在乎的是,
他帶的這個人是不是願意學習?
是不是有能力學習?他很清楚的告訴我,
他希望我將來離職的時候,他可以看到他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我都還沒正式上班呢~!!)

說了半天,這個機構Sacramento Jobs Corp Center到底是在幹嘛?
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州政府設立的機構,由聯邦政府資助。
功能有點類似台灣的「青年輔導就業委員會」及「職業訓練中心」的合併。
主要是負責提供17~24歲的青少年一些教育上及各種職業技能上的訓練。
包吃、包住、包制服、還給零用錢!
期間最長兩年,訓練完畢了還幫忙找工作!

而我應徵的工作,就是負責釐清學生的性向、興趣、能力,
並負責追蹤他們的學習狀況。
也要跟一些相關的社區機構或公司保持聯絡,
以提供學生就業機會。
很複雜吧?也很有挑戰性!
基本上.....我有一點怕怕的....
但等我進去一兩個月,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之後,
就比較不怕了,(我想大概是吧!?)

其實我也接到另一個大學的面試機會,在猷他州。
我其實比較想到大學裡,(因為比較單純)
但是猷他州是在內陸,很乾,交通也不方便~
想一想,好像又在一個小鎮困住了!
所以....除非加州有學校要我....
不然,我還是比較想在Sacramento,
離舊金山也只有一個半小時左右車程,
大都市.....做什麼都比較方便,
希望我回台灣可以不要再轉機了~~
雖然工作可能比較「刺激」?
不過....趁我還年輕.....臉皮厚.....就闖一闖吧~!!
希望我可以得到這份工作~
希望我可以好好的作下去~
希望一切都平平安安的~

台長: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畢業後,發生什麼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1年10月號---搬家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