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3 14:25:09| 人氣8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驚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日炎熱的午後
客聽出現一隻黑黑長長的「多腳爬蟲」,正從我家笨狗身旁爬行而過,
定睛一看,天啊!竟是隻蜈蚣!
笨狗眼睛正迎望著我 搖著尾巴,似乎還沒發現地上的異物,
我不作聲色,拿起腳上的拖鞋---啪!蜈蚣縮成一團..

狗狗似乎被突然的響聲嚇一跳,緊湊過來,「聞」著地上的蜈蚣
不想讓狗去舔地上的蟲屍,我大喊一聲:不可以!
笨狗大概以為作錯了事我在罵牠,垂著尾巴躲進牠睡覺的狗籠裏...

...曾聽鄰居說,時有蜈蚣爬進他們家廚房...我最害怕的事竟然也發生了...

緊接著有事要出門,發動車子引擎,
八月火熱的太陽,車內熱烘烘像個大型的烤箱般,
把車內冷氣調到最大,打開車窗讓熱氣散發一下...
車子開到巷子口,腳緩踩著煞車,左右觀望路口車況行人準備轉彎...

疑!好像有東西在腳上跳了一下...
大概是手機的免持聽筒電線沒固定好,掉下來了,心裏不以為意...

緊接著感覺又跳了一下...
低頭一看...
哇!是一隻長尾蜥蝪...就在我的腳旁鑽動著,
似乎努力想找洞口爬出去...我最怕這種尾巴長長的東西!!

思緒停滯了1-2秒鐘,
頓時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往前開..
出了巷口車子會很多,
牠如果這樣一直跳,..我..我如何能安心開車...
決定就在窄窄的巷口停車,設法把牠請出車外。
拿起車內的雨傘趕牠下車,
愈趕牠,牠愈往車內地毯裏鑽...

巷子口旁正好是一家麵店,我知道有幾個麵店的客人在觀望著這一幕,
那時的我看來一定很滑稽..
天氣好熱,心裏好急,擔心這時會有車子要進出巷口...

就在這時,一位正在麵店用餐的弟兄走了出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趕緊頻點頭:『要要,謝謝..!』

然後,他伸手到駕駛座下方,徒手抓住那隻也快嚇破膽的蜥蝪,
倒提著尾巴抓了出來,丟進路旁的草叢裏...

我頻頻點頭地謝過這位仁兄,
趕緊上車前進,因為這時後方已有車輛等著要出巷子。

後記:
貼的圖是去年拍的照片,這種蜥蝪常在院子出現
(應該是黃口攀蜥 是屬於台灣特有亞種)。

心裏納悶,蜥蝪如何爬進車內的?
事後研判:
牠之所以會爬進車內,應該是我的車停放院前,緊靠著樹木
在我打開車窗散熱時,正在樹葉叢裏休息的牠就掉進了我車內,
冷氣調大哄哄的聲響,我也沒察覺有東西跳進來..

炎炎夏日,接連兩起驚魂事件,昏沉的腦袋瓜頓時被嚇清醒了,
睡意全消!!







台長: rubby
人氣(8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花園漫步 |
此分類下一篇:大理花
此分類上一篇:眷戀春風(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