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1 22:09:25| 人氣9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傳冰漾】你聽得見《第一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碰。

 

疼痛感從屁股一直延伸上來,視線才剛剛從模糊變得清楚,就看到美人魚裡面的烏蘇拉……哦、不,是我老姐褚冥玥站在面前,冷冷的用一種很鄙視的目光從上往下看著我。

 

「肯醒了?叫多少次了?」老姐一副要是我被踹下床還沒醒的話還有更厲害更慘無人道的招數在後頭的模樣冷笑的說。我下意識抖了抖身體馬上直了脊椎手掌伸直貼在眉間大喊,「醒了醒了!!」

 

「那就快點下來,你是以為自己的寒假還很多嗎。」

 

老姐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瞥了一眼我忘記收拾的桌遊設備,拋下話後就轉身離開下樓。

 

我哭,這炸彈在我腦子裡炸開,放大放大!!這是一件很慘絕人寰的事實……我真想遺忘,八點檔上演的那種車禍失憶的戲碼感覺就不錯…可是我不想自己被撞,雖然都撞過火車了,但那是因為是該死的入學出口…

 

尼瑪果然火星人的思維就是不一樣哪個正常人會把門口放在火車來的那一瞬間的?有句話叫做生命誠可貴啊!

 

今天是寒假的最後一天。高一時的寒假我沒有選擇待到最後一天。那是因為後續還有在學校的一些東西沒有完成,可是高二這一年我就很開心的在結束期末考試後馬上從大遍屍體的教室裡面丟移動陣回到家,回到了沒有火星人的世界……

 

現在想想,一個月的時間怎麼會如此短暫?

 

為了保全自己的人身安全,很快的就去浴室把自己打理好一番至少不要亂得像一隻剛醒來的雞之後,我走下樓。老媽不在,可能是早市去了。從樓梯下來的方向剛剛好就對著老姐坐著沙發的方向,還看到一個背對著我的身影……那誰?

 

也就是在下一秒,那個身影轉過來看著我。即使不是直直射來的視線,隔著眼鏡卻還是有著一股精明的光芒。千冬歲勾起嘴角笑了笑,和我打招呼,「嗨,漾漾。」

 

「咦?嗨……千冬歲?」

 

不是我不歡迎來,而是只有千冬歲來,真的是特別少見而且今天這次是第一次。我很仔細看了四周還是沒有看到萊恩如果其實他還在那大概不是他存在感又升等了就是我眼睛該看眼科。

 

結果千冬歲先幫我解答,「只有我一個來。」

 

這個寒假回到守世界以後除了回歸到正常的人類生活每天打電動就是有和衛禹約出去吃幾頓飯,畢竟在這個世界裡真心好的朋友沒有幾個……到高中進到那個火星人世界前,不只旁人對我的衰運而害怕,我也懷疑過好幾次說不定是我對神明做了什麼大不敬的事情這輩子才從小倒霉到大……

 

我走下樓坐到千冬歲的旁邊,看到桌上有一盒看起來就是很日式的禮盒,千冬歲的裝扮即使是在守世界還是挺……那怎麼形容,典雅?果然大概就是從小養成的氣質有差吧。老姐咬完最後一口手中的餅乾後站起身,「你們聊,我跟辛西亞有約,等會然他們會來。」

 

我跟千冬歲點點頭。家裡只剩下我們兩個了。我一邊啃著甜食一邊等著千冬歲開口,他看起來也沒有很急著先講,啜口茶先跟我閒聊起學校的事情。

 

摔倒王子跟阿利學長又不知道為何吵了結果鬧得一棟大樓被炸掉,萊恩跟莉莉亞已經打上了三壘,輔長終於收集到自己夢寐以求的肝臟,用很奇特的方式想辦法保存,甚至連五色雞頭的近況都有提到……聲稱要去征服大海當王,結果被深居在海底的美人魚哭著投訴……

 

千冬歲很遺憾的說,「漾漾不在的期間,我們都各自忙自己的事情,沒時間好好的聚一聚。」

 

我心虛的笑,大家忙的那些事情大概都不是像我所想的逛街打工……所謂的任務……那是屬於有特殊能力的火星人在做的。我還想當個平凡的人。至少讓我在這個短暫而美好的假期裡面當個爽吧。

 

我發現千冬歲的眼神突然變得很奇怪。打量。對是打量。他巡迴在我身上上下。

 

笑得很狹促,要不是他長得好看大概就會是想讓人大喊猥褻的類型,「對了,冰炎學長的傷已經是幾乎完全恢復了,關於冰與炎兩種能力的平衡也好像已經到最後一個階段了。只是讓輔長他們很頭疼喔。因為冰炎學長身體才剛好轉,他就又開始執意接起任務,有短期也有長期的。」

 

我愣愣的答,「是喔。」我不明白千冬歲跟我說這些幹什麼,我又沒辦法插手學長的事情。我不是他媽更不是他爸,我要真是了估計學長八成也不想認我。何況照學長的那性子,比牛還要拗,一旦決定的事情,不太可能可以回頭……

 

話雖如此,他身體一好就開始進行這麼大動作的行動,我知道大魔王的身體就是不一樣,可是……真的不要緊嗎?輔長他們應該找個什麼黏黏咒或是強力膠水的,可以限制住學長……

 

「漾漾,你都沒有聯絡學長?」千冬歲問。我歪歪頭,想了想,搖頭。真的沒有。

 

學長給我的那一支手機自從回來以後就放在抽屜裡再也沒有任何聲響過。我也不是那種主動的人,何況對象是學長欸!學長!我覺得要是沒個什麼正事就打給他,說不定他只會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哎……這樣啊。」千冬歲聳了聳肩,推推眼鏡,「那好吧,其實這一次我自己私自來找你的原因,是想要請你幫我一個忙。」

 

嗯?嗯?哦。

 

啊?

 

「什麼忙?」語音落下的瞬間,就感覺到四周的氣流有些改變了。多多少少在這過去的兩年被訓練出來的敏感讓我很快就察覺到。密不透風的,一個結界。

 

千冬歲臉上掛著的笑有些淡掉,多增添了一點苦澀的感覺,「雖然可能是我多此一舉,但還是做個保險措施好。」

 

這是我看過千冬歲最認真的表情。他的眼睛裡面滿滿的都是堅定。散發出死不回頭的氣勢。連帶影響著我手掌冒汗,神經也緊繃了起來。時間過得很緩慢,我眼裡的焦距只剩他開開合合的雙唇……

 

「我想請你幫的忙是……」

台長: U mi
人氣(90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隱翼
我來了(啥)
心血來潮看一下就看到更新了,好開心!!
現在很少啃實體書了很哀傷,而且特傳我也沒跟上新出的了T. T
看到米米更的覺得被療癒到了嗚嗚(什)
還有啊賣關子是這樣的嗎嗎嗎,說些什麼好歹也讓我看到呀真的是,賣關子的這麼徹底。
只是想說就想寫就寫吧:)相信自己寫出的孩紙們。

雖然一直以來我好像看了不少米米寫到一半的文(?)
不過每次都還是看的很開心。
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篇哈哈,請原諒我沒登入,希望你認得出來我哈哈哈(不)
加油喔:)
2016-10-02 23:02:37
版主回應
嘿嘿>M< 我的回應都偷偷用臉書回復隱翼^^
不過還是好開心啊!!!
2016-10-07 23:1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