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7 23:20:1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8.17 今天是樂觀的蘿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米雪兒

 今天有好一些嗎? 我昨天看到這封信 一直在想要怎麼回覆

 最近好像身邊結婚的朋友都面臨到相處的問題

 才剛跟一對夫妻的妻子說著上星期我跟郭先生的吵架 我提到之前聽她說,她先生非常有風度的處理妻子的抱怨,巧妙的化解婆媳問題,令我很羨慕 她才接著說 其實才不是這樣ㄋㄟ......

啪啪啦啦.... 然後就聽到一堆妻子的抱怨先生不聰明...

 還有我學姐 被剛新婚的我學長 氣到差點吐血 當婆婆數落我學姐都不回婆家吃飯 時 學長居然加油添醋說 對阿媽 她都欺負我...

 (昏倒...想不到我電子新貴的學長居然是白痴..)

 然後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說 上星期的吵架 我居然氣到摔書 狠狠摔爛了一本書  ..(我很不好意思告訴你 因為想說這是我自己的修養不好 我另一個死黨男的 居然說無法想像有人可以摔爛書 叫我一定要把書冷凍起來下次讓他見識一下 ..)

 然後 分享我前天看的文章 我覺得很有趣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811/9/2aycu.html

 原來 真的是相愛容易 相處難..

 說了這些例子給你 目的是安慰你 要跟你說 這些都是婚姻生活會遇到的 很平常的事情 實在沒什麼大不了 吵吵架很正常 不過不要氣太久 很傷自己的身體 我其實那天摔完書說我不要郭進財了 進財很傷心 在我肚子滾了整整兩天 一直到我道歉了很久 他才願意平靜下來

(進財 是我兒子的小名)

 你是很敏銳的人 跟你在美麗華吃完飯那幾天 你連著想跟我聯繫 大概是猜想我還在心情不好中 那幾天真的很不好受 可是我不願意說 因為 那是我的問題 我感受到朋友的關心和鼓勵 但是我得自己去把問題解決 自己把不愉快的心情化解掉

 人難免有情緒 重點是 日子要繼續下去 要選擇用什麼方式過生活 那就得靠智慧 和修養 和理智

 我通常 心情好的時候(像現在) 我會去比較 比我好的 然後跟自己說 還有要進步的地方 要加油 那是很樂觀的蘿莎

心情不好 就安慰自己 已經很棒了 不要太勉強自己 人阿 過得去就好 何必這麼辛苦 ...

 哈哈 因為我知道我是動物人 很情緒化的生物

 

這是我的方式啦 跟你分享~~

 

你每次都會稱讚我是很了不起的新女性之類的 其實我不是啦 真的 比我厲害的人還有很多 我每次看啥商業周刊之類的 常有某某女副總工作之餘還可以回家煮飯 還準時開飯的 那才真的強阿~~

 好啦我不要當女強人 我只要小康 我重視家庭 我只要過得去就好~~(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很重要 做人阿 最重要在開心 )

 我很愛小孩 或許以後你也會跟我一樣很愛 蓁像我 長相 個性 脾氣 反正都很像 就像一個小的蘿莎翻版 我每次看到她 模糊不清的像九觀鳥跟我說 hola, como esta,   hasta luego,   adios,   ohiyo... 就覺得幸福的想要飛起來 她睡覺的時候 我都一直偷親她 親到隔天早晨她會跟我說 媽咪我被蚊子咬了 其實那是我在偷親 哈哈

 這是我想要的幸福 現在女性 只要有生小孩的 幾乎都過著 接送 的生活 無可避免 日子很平靜 在接送 工作 家庭 小孩 公婆 娘家 偶而一些朋友 之中度過 這是結婚後的生活 如果沒有結婚 都不會有這些麻煩 你得自己去選擇 是不是要過這樣的生活

 我的秘訣是 我在結婚前認識郭先生 他其實很膽小(我有時候甚至有點點看不起他 覺得怎麼男人會這樣子 哈哈哈)  可是 有一點很重要 我結婚前見過他家人 我知道他有很好相處的家人 我也很怕婆媳問題 因為其實我個性很強 也很固執 又很愛面子...(缺點很多啦)我知道自己不好相處 會跟他結婚 家人好相處 我放很重的比例 甚至高過郭先生 因為 在台北獨立生活的是我 你看 我所有的家人都在高雄...

 當然郭先生有讓我很安心的地方 我有一天跟我爸聊天 (他一直很擔心我的情況 他很愛我就像我愛蓁 因為我脾氣個性跟我爸很像 也因為這樣  我爸也超愛蓁) 我說 好啦明昌也有他的優點 他可以當我跟蓁的保鏢阿 有一次我差點被打 他可以保護我們 你知道 我們機車起來 是破表的

我暫時充當一下我家最精明能幹的角色 以後 蓁會接下這個位子 我就可以退休了

 另外一個秘訣 我保有我自己 你看 你看到的是我的本性 我就是我 結婚讓我更有自信 但是我還是有 我有自己的朋友 在我心裡有一塊地方是郭先生碰不到的 我有一個自己的網址 放我的日記 我行動獨立自主 我經濟自主 我知道要看點書 我知道今天要做什麼 (雖然常常很混的過日子) 總之 我有主見 我不是那種癡癡等著先生回家的那個人(郭先生才是) 保有自己的本性 但是圓融又不咄咄逼人 這是比較能讓男人愛死你的方法 不一定有效 但保證比 依賴男人的女人 更不容易被拋棄

 更何況 誰拋棄誰都不知道呢 哈哈

 打掃這回事 我也常常跟郭先生吵架阿 你說你會換被單 我家規定是 郭先生自己睡一邊 不要睡到我這邊來 因為夏天他太會流汗 他的被單是黑色的 所以 各睡一邊 如果我太抓狂 那我自己出去睡 那個長型的房間有沒有 就自己去睡 這實在沒啥了不起

 郭先生這兩天連續打翻水 廚房都濕濕的 我實在氣的要命 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容易打翻水ㄋㄟ 但是我只是看到 然後叫他擦乾淨 我們家規定是 誰統的簍子 自己收 當然我心情好 會站在夫妻同心的義務 好心幫忙 但是通常出這種事情 我心情都不會太好

 剛剛在地上發現了郭先生3天前吃的芒果不小心滴了一滴在地上 我知道他很努力擦了但是就是留了一滴...就馬上call  他來 指給他看請他處理(我跟你說 眼睛大的人通常不容易看到重點 ...他會看了半天 然後搖頭晃腦跟我說 在哪在哪 ...... 沒看到沒看到...我吐血 明明就在他眼前) 所以今天我就跟郭先生說 偷吃也要擦乾淨 我建議你阿 實在不適合偷吃 還是乖一點的好 他也很乖的回答說 對阿 每次都被發現 他沒有偷吃的天份

 哈哈 好啦 現在講來很好笑 你當笑話聽啦

 我要收尾了 希望這封信能夠有點功效 能適當的安慰你

 重覆一次 生氣不爽抓狂都是正常的情緒發洩 只要不要氣太久 大概1小時是很正常的時間 接下來如果你還不開心 可以冷戰處理 但是要讓自己好過些 如果看到鳥人會生氣 那就不要看到 如果去吃蛋糕會好些 那就去吃ㄧ點 如果自己去逛街能迅速恢復好心情 那還等啥 馬上出門吧

  

羅莎

 總之 神已經賜最大福給你 不愉快時 順著自己的心指引 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台長: 麗苗顏歡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信件 |
此分類上一篇:小許,一定要有目標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