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4 02:06:00 |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孩們...孝順要及早

 
平日回家鄉都是高鐵一日來回...
一年到頭 大概也只有這年假時刻可以返回家鄉 過夜 睡在從小長大的床上...
在我的電腦或手機裡頭都保留著我母親在我家庭院帶著我學習走路的照片...
多想時間一直停留在我母親年輕時的模樣...

這年 母親已經風霜鬢髮
老人嘛 關節酸痛等 小毛病一堆
幸好 我一直惦記著既然我都能為我女友在冬天準備暖暖包 但好像沒幫父母準備過 有點慚愧
今年在返鄉前 順便在網路購買了100包 24小時的小白兔暖暖包 相當重 幸好是用網路訂購..

加上自己本身又一直研讀黃帝內經 就是為了因應父母年紀越來越大的狀況 提早做因應
母親說 膝蓋關節酸痛 當然這有可能是軟骨質缺少 甚至鈣質流失所致...
至少天氣寒冷 老人家血液循環差 是不爭的事實
開了三包暖暖包 兩包塞入母親的口袋 一包 將它放在母親的膝蓋側面下方
嘿 要怎麼固定...問題來了...
馬上去找了一雙舊襪子 剪斷頭部 直接套入母親的膝蓋....
當然母親也協助我一起拉那個開洞的襪子....
摸到了母親的手還有腳上的皮膚 我才徹底發現我母親真的老了 ...將近八十歲的高齡...

記得三年前 我從自己手上摘下了一枚鋼戒 拿給我母親試戴 發現放在中指剛好可以吻合 就直接請她戴著 自己又跑去買了一枚...
三年來 母親沒有栽下過那枚戒子 當然她手上也沒有任何裝飾品 總是說 要做家事戴上那些東西會弄壞 弄丟....


唉 男生 總不可能像女孩一樣貼心 牽著母親的手 去逛街...
男孩們 你們有摸過年邁母親的皮膚嗎...那種感覺 絕對不是我們在外面觸摸年輕女孩一般..是震撼 也很感傷...
一樣的手 那年曾牽著我們學習走路...她深怕你跌倒 細心照顧 怕你餓著 半夜醒來好幾次... 怕你尿尿大便 不舒服 親手幫你換尿布 擦屁屁
到了國中要聯招 每天晚上我們熬夜唸書 她一定是去買上等的人蔘泡熱開水讓你補身子 ...甚至到國中看你沒發育 長不高吃不胖 到處找名醫求診...
真的是點滴在心頭...

哪天你們父母老了 你會不會深怕她走路摔倒 我們在外面為了追到妹 都願意做牛做馬 怕女孩兒餓到 怕女孩兒著涼..
對父母呢?....光是個幫忙做家事我看都很難...幫父母撐傘 提菜籃 收拾碗盤..?...還是買個暖暖包 讓父母帶著
甚至週末有那種念頭 開車載父母出遊...帶父母去山上吃個野菜 喝杯熱茶.....
我常常在想 我們男孩子把照顧女友的一半 拿來照顧父母 那真的是超級到極點了...

這幾年談了幾次戀愛 我突然有種感觸...我能對女友做的 也應該用在年邁的父母身上...

我也漸漸頓悟了 為什麼我爺爺糖尿病不良於行時 我爸總是在夜裡 幫他洗腳 擦拭身體...甚至大小便都親手處理..而沒有一句怨言...
直到我爺爺走的那一天 一個鋼鐵男人才徹底崩潰 嚎啕大哭...
而每年的清明節 我的父親都等我們掃墓完 自己才又跪在墓碑前 看著照片 跟他的父親說話 流著淚...對於孝順 男人沒有尊嚴問題
這是一種身教 也是一種家庭教育...男孩們 真的該好好想想 我們在外面把妹戀愛 對女孩的呵護 有一半用在父母身上 那真的是 大孝矣~
父母老了...孝順真的要及早...

台長: rovk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評論時事 |
此分類下一篇:0與1的愛情世界
此分類上一篇:蹺蹺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