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02:45:4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1116 這 天 晚 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11-16號這一天晚上,我們的第N個作業開拍。
  如果要說什麼特別的意義,大概就這是我第一次掌鏡。

**
  前天就請學弟提早一個小時來接我的班,但是學弟大概是聽錯我的意思,晚了半小時出現……,我有點急,心裡有點怪他的意思,但是後來想想倒還好,麻煩人家已經是我不對。
**

  大概六點半到達影劇三村,開始準備工作。
  準備工作稍嫌冗長。
  現場工作人員除了我們小組的人員,還包括他,另外還有一些熱情的同學充當臨演。
  本來我請他陪我去現場是怕拍完過晚,他可以載我回家。
  沒想到他一句: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他舉燈光舉了整個晚上……
  
**

  一開始橫搖的鏡頭讓我打了退堂鼓。
  我發現掌鏡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我的手會發抖,不自覺的抖。
  『我好像不行……』
  我發出求救訊號。
  可是工作人員只有五個,大家分身乏術,除了害怕,我只能硬著頭皮硬上了。沒有人能夠幫我。
  『不要害怕,第一次一定比較難,相信自己就對了!』
  這是大家給我的鼓勵。
  橫搖真的很難,尤其手持DV,不抖也難。後來架了腳架,好很多。

**

  第一景NG好幾次,都是我來不及in,out,跟不上演員。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只有妳自己才看得到鏡頭,如果那裡不對勁,妳一定要馬上喊卡,然後校正錯誤。』
  同學說。

**

  一開始我不懂怎麼告訴別人現場走位和燈光怎麼安排,但是幾個take下來之後,我漸漸進入狀況,能夠告訴別人鏡頭內欠缺什麼,需要什麼……。
 

**

  現在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好累,腿好痠。但是心情好愉快!

**

  謝謝今天所有人!謝謉你們給我的幫助和指導,謝謝。

台長: Silver.NY.Route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