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30 23:01:2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記 (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utumn Leaves.

前把月買下的爵士,最後一曲
For All We Know,說是保羅戴斯蒙摧人熱淚的情曲.

我在搖擺裡,繞著旋律旋轉,一面跟著秋天的腳步,一面找尋切入的角度,想知道,關於一點人性,一點未知的旅途,曲終之前能否知悉?關於一首曲子.

很多人知道了,在今年秋天來臨之前,有個沉迷於爵士樂的人突然不沉迷爵士了,他只會喝著統一四物雞精,天天騎上黑頭機車,噴噴地就消失了蹤影,

真煩啊!好久沒買吸滴了,雖然文化大學七個月裡,太多的情緒再也擠不進一張黑膠唱片的音軌裡,從山上到山下的我的車燈,怕是已經連成條光河,從紗帽山頭,晶亮亮地流到山下,把夜的思念帶到士林夜市裡,趁火打劫,吹熄所有的燈光,帶走所有溫暖,我要把它送給我愛的人.

世界一直在變,我跟著繞,並不知道會繞到哪去,只有爵士情歌不變,雖然村上離我遠去,雖然我已不是我,雖然未來是這樣不確定,但我一直是唱著Autumn Leaves 的歌是沒錯的,過去的已經過去,就算我再也寫不出文章,我會知道,那是因為生活的步調,逼得我來不及去憂傷,來不及反省留戀已經離開的人,已經不再傷心的往事,和已經不想留在井裡的已經空然無物的井,不想在井裡注入水,因為水都跑到彼岸,愛的彼岸.

我果然還是寫不出情書來,因為生活一直在體驗,而不是沉殿,有一天我一定會沉殿,一直到那天之前,妳都是我所有體驗的全部.






台長: 火苗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