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03:22:01|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捨與不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也希望我的人生不要靠岸
在海上出生 在海上死亡 終其一生只有航行於各個目的地的過客
我有名字 但是沒有身份 在這個地球上
我有生命 卻是個幽靈人口
對真實的世界來說 我虛無飄渺的活著 在幾十年的24小時裡
多麼渴望 深刻這樣的感覺 只是書中各國文字的翻譯精采度
踩在憂藍海平面上的人生 怎麼會有捨與不捨

但是 這怎麼有可能呢
現在的我真實的踩著透出沈重呼吸的土地
雖然塗上一層阻礙生命呼吸的柏油地面
但我紮實的站在地球的表面

在我的人生港口中塞了滿滿的深刻感覺
被檔在我的柵欄出入口 出不去
我生命的胃在翻騰著 超載的負荷讓我的嘔吐感在喉嚨滿溢
只能低著頭或是仰起頭 我已經無法平視這樣的人生

既使這樣的全身顫抖忍住 我也不想選擇捨棄這過飽的感受
人生總不能一直選擇捨棄吧,我希望透過痛苦感受所有被人性遺忘的敏感度
人往往不負責的過了大半生後,開始捨棄掉夢想,理想,愛情,友情....
接著是追求的慾望
當人捨棄掉太多東西之後,其實也開始失去人性的敏感度了
於是什麼重要或不重要也就都無所謂了
這樣就好,那樣其實也不差,不要有感覺就好了
多一點都是生命的負擔 最好所有的多一點都漸行漸遠
偶而擦身而過 也當是肩上的灰塵 盡快用手抖落
因為失去了敏感度,多一點都會是病菌 侵入身體後就會成為絕症
然後蔓延血液 無力治癒 只有等死

當我們必須對這世界負責的時候
只希望我也能對我的生命負責
對創造人類生命的不知名宇宙神力 多一些面對的勇氣







台長: Rosetta Hs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