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2 23:10:5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天使出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小朋友們好啊..
我是你們可愛的天使姊姊.."
"天使姊姊..你好可愛喔..
你的聲音好好聽喔.."
"天使姊姊..你笑起來好漂亮喔..
好喜歡你喔.."
"天使姊姊..你有沒有男朋友啊..
你要不要我們的隊輔哥哥.."
"天使姊姊..你好溫柔喔.好愛你喔.."
"天使姊姊..你好笨喔..
連這個也不會..呆喔.."
"天使姊姊..你會不會變成惡魔啊.."
"天使姊姊..你都裝可愛喔.."
"天使姊姊....................."
看到這段話的你,
會不會也為小朋友們的純真
而露出會心的一笑呢?
在拉拉山上..和小朋友們一起相處..
諸如上述的話語..
天天都聽的到小朋友這樣對我說喔..
感受了他們的活力與率直..
見識到他們的純真與熱情..
體驗到他們驚人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愛上了他們可愛的童言童語..
短短的三天..
我的笑容總是一次比一次燦爛..
我的笑聲總是一次比一次開懷..
真的很棒..真的很開心..
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
真的好快樂..笑的很燦爛..
玩的好開心..累的很值得..
哈哈哈..這個笑聲在那三天裡..
常常可以從我嘴邊聽見..
愉快的心情..毫無壓力的笑聲..
純真開朗的笑容..
呵呵呵..這就是天使的笑容..

2000年的暑假對我而言,
除了忙碌的小護生實習生活之外,
最讓我快樂且充實的意外收穫
莫過於參與夏令營的活動!

記得當初是經由網路上得知
東元科技基金會在招募夏令營的志工,
這個招募令深深的吸引了我,
因為一方面是很希望自己
能在大學的求學階段中,
藉由參加這類的活動,
而從中學習得到和自己專業領域中
不相同的知識與經驗,
也學習如何在活動中
貢獻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
並讓自己更加懂得
如何在團體中與人交流與相處,
我想,那種意義那種成長對我而言,
是無法以文字去形容的!

另一方面,
是因為我喜歡體驗和人相處的感覺,
尤其是小朋友,小朋友的率直,
小朋友的純真,小朋友的熱情,
小朋友的創造力,
都讓我這個笨笨的天使姊姊
有著一個又一個的驚喜與快樂的笑容,

喜歡和小朋友相處,
因為我可以從他們的身上
找到自己童年的影子,
重新回味屬於自己小時後的純真與稚氣,那種感覺讓人覺得幸福,
彷彿回到幼年時,在家門前的空地上,
和鄰居玩伴聚在一起玩著辦家家酒,
躲貓貓,踢罐子,木頭人,跳房子,
還有玩著打棒球的遊戲,
常常因為玩的太認真
而打破隔壁叔叔家的玻璃,
因而跑給大人追的糗事,

我相信這些豐功偉業在每個人的童年中,一定曾經發生過,
只是多或少的不同罷了!
但是,這些曾經有過的純真與率直
卻隨著年齡的增長一點一滴的
被我們所遺忘掉!

然而在營隊時,
我卻從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中,
一點一滴的找回自己童年的回憶,
我想,這是我在活動中
所得到的一個很大的收穫!
再者,我發現在活動的過程中,
我也和小朋友一樣,
學會了如何去體驗大自然,
如何應用科學小知識在我們的生活中,
這個大概是我最訝異的一個收穫吧!
畢竟打從以前我的數理就不好,
相對的對於科學方面的知識
也就提不起勁來,

然而,這次卻和我以前的認知
有著很大的不同,
經由隊友們耐心的教導,我也知道
為什麼飛機可以平穩的在天空上翱翔,
也知道如何運用空氣
讓自己成為一個大力士,
而且都很有趣喔!
從不知道自己也可以對科學有興趣,
還玩的這麼開心,
這些都是我在這次的夏令營中所得到的,很珍貴也很充實的收穫喔!

**也許是大學裡唯一一次帶隊的經驗..
但是..卻讓我難忘至今..
呵呵..好懷念那群可愛的小鬼們喔..

台長: Angel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