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00:35:27|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親小媽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君老師特地拿小閎的作文簿給我看,
很認真的告訴我:「看完不要掉眼淚哦﹗」
說完就留下我一人,讓我細細品味。

「小草迷路了,小朋友會拔它的頭髮…,找不到自己的房子…。」
小閎怎麼會寫這麼深情的材料﹗
小草,也許是他對自己的投射,把感覺寫得好豐富﹗
我知道小閎真的進步好多,不是以前的”流先生”了﹗


在小君老師班上,我的小閎、小豪都明顯進步﹗

上星期六,走進寫作中的教室,我看到小豪好認真寫作文,連發下作文簿都沒時間收進書包,很認真的振筆疾書﹗認真寫作文的模樣和以前常常發呆的他判若兩人。
看了他的內容,才看到一小段,心中就無比的感動﹗
「…在友誼裡迷路了…」。
我知道小豪是內向的孩子,所以寫出了這樣的感覺,真的很生動﹗

退出,關上門,小豪突飛猛進,真的很感動。
小閎、小豪真的和以前不一樣﹗
所以小君老師非常厲害﹗

(ps.小臻、小璇本來就很出色,不太令人擔心,所以不在此贅述。)

…………………………………………………………………………………..
還有呢﹖留在我自己班上的孩子,小語、小銍,有沒有進步呢﹖
這問題,問著我自己。

小語在暑假,進來教室後就默默的坐在角落,當發現我在看她,就會給我好可愛的笑容,讓我以為她是內向的孩子,一直想鼓勵她說話。
寫的作文,口語化、流水帳跟著她好久,寫作文時也常常發呆,說寫不出來。在暑期班的尾聲,她已經不會停頓想得太久,也可以自然的和我對話,讓我知道其實她有著率直的個性。
這個學期,她仍跟著我,所以沒有太多的適應期。上課時,我提出的問題,她好快的回答,幾堂課下來讓我非常驚訝﹗甚至我覺得我自己表達得還不夠清楚時,她的回答已經出來﹗使我覺得她已經不是以前的小語了﹗
(ps1.暑期班和秋季班的教案是不一樣的﹗所以小語接受的是新的東西)

看著曾經在手上的孩子變得更好,心裡真的很欣慰、很快樂﹗
(ps2.未談到小銍,因為小銍有請過假,所以還要再觀察一些日子,再來發表。)
…………………………………………………………………………………..

要記得這樣的期待,去面對第一次來我班上的孩子。
他們帶著上一班的模式,來摸索我的個性、我的標準、我的底線。
我也要更用心去了解他們。

(週二班)小諭上一堂課問我:「老師,我寫那麼好,為什麼才81分﹖」
我反問他:「真的寫得很好嗎﹖而且在進階班至少都要寫到第三面吔﹗」

他不整理書包,所以上上學期的二本作文簿總是帶來帶去,
今天,我跟他借來看,想多了解他。
看了之後,我才知道小諭是”認真的”問我。
現在的他,真的寫得比以前好。
但他仍然必須接受我對他的期望和標準﹗

認真去了解孩子,發現他們的美好,是我要更用心的地方﹗
別班的親親小媽把我的小孩帶得很好,
我這個別人的親親小媽,也要把別人的小孩帶得很好﹗

因為他們已經是我的小孩﹗

台長: 華華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小銍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結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